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上海本周气温最低或降至2℃,公交车空调何时开启?

2022年11月30日09:17 | 来源:上观新闻
小字号

冷空气来袭,上海气温明显下降,本周最低可能降至2℃。记者从市道运部门获悉,12月1日至次年3月1日期间,以及其余时段车厢内温度低于12℃时,上海市公交车应当开启暖空调。

连日来,上海各大公交企业对车辆暖空调等进行开机保养工作,并保障低温天气下车辆正常行驶。上海巴士客车维修有限公司已提前完成2300余辆公交车的暖空调开机保养。公司首席技师葛兵介绍说,暖空调开机保养包含冷凝器、蒸发器、空调滤网、换气扇、除霜器等5个大项和26个小项,重点要对空调操作面板进行测试,检查是否完好、有无缺失按键、有无故障代码。同时,需要对回风窗滤网进行清洗和消毒吹灰,降低疫情传播的风险。

在巴士一公司修理车间作业区,工作人员左成晨按照工艺要求,对车厢内部空调出风口及过滤网罩进行清洁,对公交车顶冷凝器、蒸发器部件进行维护,仔细检查高压电器系统、各类风机的运转情况。

在一系列常规保养流程结束之后,工作人员对全车通风系统、车厢内部进行深度防疫消杀。巴士一公司修理车间副主任孙华告诉记者,通过细致的保养,可大幅降低空调故障率,确保暖空调正常运作,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中运量71路所使用的双源无轨电车为变频式冷暖一体式空调,其结构方式区别于普通柴油车,保养的时候需要特别注意高压用电安全。车队联系修理车间相关人员共同对空调操作面板有无缺失按键、有无故障代码等进行了细致的检查。目前,149辆公交车已全部完成暖空调开机保养工作。

另外,针对寒潮天气可能带来的纯电续航里程下降的问题,车队协调现代交通充电公司,落实纯电车进场后第一时间补电的措施,缩短纯电车充电的周转时间,保障正常运营。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