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开学第一天,杨浦这辆学生专车​再次开启“送学之旅”!

2022年09月02日11:23 |
小字号

开学第一天,

运行了13年的公交6路学生专车

又一次开启了“送学之旅”

今年的防疫措施更细致

这也让公交6路学生专车 

变得更安全,更温馨。

让我们跟随记者来看看

这辆学生专车都做了哪些准备?

第一天的送学情况如何?

一大早,距离首趟学生专车出发还有一个小时,此时,负责管理学生专车的巴士一公司十三车队已安排工作人员对车辆进行全面消杀。

据悉,消毒液由工作人员严格按照要求比例现场调配。消毒人员竺庆介绍说,1:100的浓度刚好可以消灭病毒,又不影响学生的呼吸系统,所以按照这个比例来配备消毒药水。

随后,竺庆便背着喷雾消毒器对学生专车进行喷雾消杀。为了避免喷湿座位,竺庆在喷消毒液时尽量对准地板,由于这个喷雾器喷出来的雾特别细微,能充满整个车厢,确保消毒全覆盖。

开窗通风一个小时后,学生专车迎来“高光”时刻,驾驶员将代表学生专车的铭牌,摆放在了前挡风玻璃最显眼的位置。

与此同时,口罩、雨伞、绿领巾、酒精消毒洗手液、酒精消毒湿巾纸等防疫物资,也都贴心地为学生乘客准备好了。驾驶员邓建国告诉记者,有备无患总是好的,万一有学生忘记戴口罩了,这些物资就能派上用场了。

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学生专车工作人员还为学生乘客准备了一个“防疫小礼包”,里面放了洗手液和消毒湿巾纸等物品。巴士一公司十三车队安全管理员黄海栋表示,希望学生们不管是在上学途中,还是在公交车上,都能够安安全全的。

6点50分,陆续有学生乘客坐上了首班学生专车,开启新学期的学习生活。7点整,公交6路学生专车准时出发,沿途会经过控江中学、上外双语、打虎山路第一小学等9所中学和7所小学。

据了解,公交6路学生专车长白路起点站的发车时间是早上7点整,而河南北路起点站的发车时间是早上6点45分,各位乘客注意时间节点。

新学期,新气象

希望同学们都能

元气满满,好好学习

(来源:上海杨浦)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