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气温“跳水”暖空调将上线!公交车空调清洗消毒进行时→

2022年11月29日15:28 |
小字号

申城近几日将迎来   气温“大跳水”,

你准备好“保暖装备”了吗?

面对降温天气,上海公交车将按规定开启暖空调,

为乘客出行增添一份温暖。

来看看巴士一公司  都做了哪些准备  

对于公交行业来说,一旦车厢气温低于12度,公交车将开启暖空调。考虑到公交车空调系统几个月未使用,巴士一公司计划在12月1日前完成1393辆公交车空调系统的清洗消毒保养工作,确保乘客乘车期间的舒适性和安全性。

上午9点,记者在巴士一公司修理车间看到,修理工们正在抓紧时间对一辆辆进场保养的公交车,逐一进行空调清洗消毒保养。修理工左成晨告诉记者,公交车空调系统清洗消毒保养工作,最重要的一环就是清洗消毒过滤网。过滤网的功能是过滤车厢里面的灰尘,如果处理不干净,灰尘积多,整个空调系统就会失效。

拆下几个月没用的空调过滤网,可以看见上面已经结了厚厚一层灰尘。在高压水枪的加持下,过滤网很快焕然一新,再经过一次全面的消毒喷洒,空调过滤网的清洗消毒工作就算完成了。左成晨介绍说,“因为公交车的空调系统是内循环,定期清洗过滤网才能使车内的空气更加清新。”

不仅如此,车厢外的冷凝机也是检查的重中之重。左成晨表示,经过检查,5个冷凝风机工作正常,说明空调的散热系统正常,车厢内的空调能保证正常运作。

据气象预报,申城将在本周三迎来降温,届时公交车将开启暖空调。巴士一公司修理车间副主任孙华表示,乘客在乘车过程中感受最深的就是车内环境和空气质量,公司将在12月1日之前完成1393辆公交车的空调保养,保障乘客乘车期间的舒适度。

最后小编温馨提醒:

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

各位乘客乘坐公交车时,

需要全程佩戴口罩,

做到安全乘车,文明乘车。

(来源:上海杨浦)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