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滨水空间即将焕然一新,杨浦这项重大工程完工倒计时!

2022年11月16日14:44 |
小字号

车水马龙、川流不息的街道,纵横交错、四通八达的城市交通网络。如今,上海城市发展的脚步愈见加快,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也愈发强烈。

记者从杨浦区水务管理事务中心了解到,杨浦区重大工程项目——内环(四平路-政本路)桥下滨水空间提升工程,正在加紧施工,预计今年年底完成全部工程量,实现滨水空间贯通开放。

公共空间建设

11月14日,记者来到中山北二路政本路路口看到,内环高架桥下方的施工区域,工人们正在紧张作业中。绿化区域正在进行翻土施工,待到树苗到位将进行绿化补种。未来这里还将建设一座篮球场地,供市民休闲健身。

沿着中山北二路一路向西,马路北侧桥下空间正在建设中。工程施工总包方表示,工程整体进展已达到百分之七十。

目前工程已完成绿化搬迁和西段人行步道的基础施工,正在实施东段篮球场基础施工,后续将开展景观花坛等设施建设,计划于12月底完成全部工程量,实现滨水空间贯通开放。

效果图

滨水空间提升

据悉,内环(四平路-政本路)桥下滨水空间提升工程位于东走马塘南岸,西至四平路,东至政本路。主要内容包括滨水空间连通、滨水景观提升、防汛墙装饰和美化、居民活动空间延伸等。

工程结合空间和设计主题新建各类绿化、海绵设施,形成一个小型雨水花园,通过“着力打通断点,多路径激活空间;强化慢行链接,注入功能与活力;着眼全域景观,塑造经典形象;提升公共服务,丰富亲水体验”的规划策略,最大化地实现滨水空间开放共享与品质提升。

效果图

(来源:上海杨浦)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