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社会| 法治

预计2023年内完工 上海浦东秀南公园即将旧貌焕新颜

2022年11月25日18:30 | 来源:上海发布
小字号

原标题:【提示】预计2023年内完工开放,秀南公园即将旧貌焕新颜

市绿化市容局介绍,秀南公园提升改造工程将于2023年内完工并向市民开放。作为浦东新区环城生态公园带“环上”2022年项目之一,该工程实施范围北起外环线,南至秀康路,东至梓康河,西接康梧路,总占地面积20.13公顷。公园设计整体上形成了生态体验环、林下互动环与滨河生态带的“双环一带”景观结构,快来抢先看看改造效果吧↓

现状鸟瞰图

改造后效果图

根据计划,本次提升改造工程将于2023年内完工并向市民开放。公园将依托现状生态自然本底,进一步提升景观面貌,完善主题功能,以“举头观林,俯首读书”为设计理念,强调人文艺术与自然生态和谐交融,将其打造成为集林荫阅读、休憩交流、休闲健身为一体的郊野型生态休憩公园,让市民能在园中体验阅读魅力,聆听自然乐章。

公园设计整体上形成了生态体验环、林下互动环与滨河生态带的“双环一带”景观结构。

生态体验环

以自然为导向,围绕出入口核心区,完善休憩设施,增设榉树大道,加强空间引导,同时保留现有开阔空间,为市民提供节假日活动与日常自然体验的互动场地。

核心区现状

改造后效果图

林下互动环

以步行栈桥、林下活动休憩平台、林下儿童游玩区、林中阅读室等设施组成林下活力轴,增强互动体验,凸显公园生态特色,打造集娱乐、阅读、休憩、互动为一体的游玩路线。

林中阅读现状

改造后效果图

林下儿童游玩区现状

改造后效果图

滨河生态带

滨河生态带是以外环南河河道为主体而形成的水域特色景观风貌带。结合外环南河防汛通道及现状道路改造形成了约900米的外环绿道,绿道沿线种植了纳塔栎、乌桕等色叶树种,搭配北侧的外环绿屏叠翠,漫步绿道,可以享受缤纷的季相变化和丰富的色彩体验。

滨河绿道现状

改造后效果图

资料:市绿化市容局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