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助力青年干部成长成才成功,江苏路街道12位老干部和青年干部结对!

2022年11月24日09:30 |
小字号

“以后向您多学习!”11月22日下午,在江苏路街道举办的“共学二十大·传承再出发”老青结对带教活动暨共学党的二十大主题报告会上,江苏路街道离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叶文彬接过年轻干部送上的鲜花,很是欣慰。“老青结对”活动,旨在发挥老同志的政治优势和经验优势,助力青年干部“成长、成才、成功”。

不同的时代,同样的初心。此次活动,十二位老干部和青年干部结对,在共学党的二十大过程中,将红色基因和党的优良传统代代相传。

“在家里,我10岁的小孙子也会问我:爷爷,你说梦想是什么?”通过生动的语言,上海市委原常委、组织部部长、带教老师沈红光向青年干部分享“梦想”的力量。

沈红光语重心长,他说工作中,青年人要注重修身养性,保持强健的体魄和健康的心态,不断增强党性修养,勇担时代使命,努力做一个有责任心、有理想、有追求的青年干部,为建设新时代贡献青春力量。

今年90岁的老干部叶文彬,早早来到会场,他说:“希望尽可能地为党做点工作,来之前我也找了些资料,准备和年轻党员一道分享。组织没有忘记我们,我也要把宝贵的经验传授给青年党员,帮助他们做好工作。”

听了老干部们真诚的话语,分享环节,青年干部代表表示,离退休干部在长期革命、建设、改革的实践中积累了丰富经验,是青年干部们学习的榜样。今后一定以老同志为榜样,珍惜“结对”机会,在虚心求教、拜师学艺的同时,关心关爱带教老师,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的“急难愁”问题,共同携手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老党员是红色基因的传承者,青年党员是社会发展的动力源。江苏路街道“老青结对”活动已坚持近20年,通过“共读一本好书、共献一条好计、共做一件好事”等形式丰富的活动,老同志为青年干部定基调、引方向,通过“传帮带”,共绘“同心圆”。

(来源:上海长宁)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