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首批400余名“银发”志愿者“触网”!“连线”传递向上向善力量

2022年09月02日14:36 |
小字号

9月1日下午,在上海科学会堂举办的上海市2022年“乐龄申城·E行动”志愿服务活动暨“网上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宣传月”启动仪式上传来喜讯:首批400名“乐龄申城”离退休干部市民巡访团团员正陆续“触网”“连线”,助力塑造和净化网络空间,传递向上向善力量。

此次活动由中共上海市委老干部局、市委网信办、市文明办主办,中共黄浦区委老干部局、区委网信办、区文明办承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杨佳瑛出席并讲话。黄浦区委书记杲云致词。

“成立老同志市民巡访团、开展‘E行动’,目的在于更好发挥老同志特长,在网上彰显老同志的正能量作用。”在启动仪式上,上海市委老干部局向全市各级老干部工作部门发出号召,并希望广大离退休干部志愿者,发挥所长,运用“乐龄申城·E行动”平台,生动讲好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的奋斗历程、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故事,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党的光荣传统、优良作风和红色基因接续传承、代代相传,传播网上好声音。此次“E行动”主要依托现有志愿服务资源,从离退休干部中征招志愿者,助力新时代网络文明建设。

如何让正能量覆盖移动端、主导互联网、触达年轻人,让党的声音传得更广更深入?近年来,广大离退休干部志愿者在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和离退休干部党组织的关心支持和组织带领下,依托网络终端与新媒体平台,积极投身以城市数字化转型发展为牵引的人民城市建设,先后开展了多次网上正能量活动,搭建了由“跟老干部读马列”“众鑫有话”“浦江思源”“普老博客汇”“瀛洲老人家”等50多个博客组成的“上海市离退休干部博客空间”,架起了一座座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连心桥”,涌现了入驻年轻一代集聚地B站当up主的七一勋章获得者黄宝妹、闵行区“春申晚霞”网宣团、徐汇区“光启晚晴”五老报告团、奉贤区“夕阳红”讲师团等一批先进典型。

启动仪式还发布了“乐龄申城·E行动”志愿服务活动项目,介绍了网上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宣传月有关情况,并分别为参加“乐龄申城·G生活”和“E行动”的老同志代表颁发感谢信和聘书。

解放日报、上海银行、百视通网络电视技术发展有限责任公司、上海科技助老服务中心、上海市老年基金会黄浦区代表处、小红书、上海沪联扶贫公益中心、支付宝(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等企事业单位相关负责人,各区委老干部局主要领导,各区网信办、文明办负责人,各大口、部分中央在沪企业党委老干部工作部门主要领导,市老干部大学负责人,以及部分离退休干部志愿者代表共100多人参加了活动。

(来源:上海老干部)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