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上海打出组合拳 五部门联手助力医药卫生人才成长发展

2022年11月19日10:53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11月19日电 (记者 龚莎)11月17日下午“春昇杯”医学创新人才大赛(2022•上海)颁奖仪式暨上海医学创新高峰论坛在中国金融信息中心举行。

为进一步发现培养医学创新人才,激发医疗卫生机构科技成果转化动力,促进医学创新与产业资源深度融合,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医学高地,今年在上海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指导下,上海市卫生健康委联合市科委、市经济信息化委、市知识产权局、市药品监管局共同举办了此次大赛。赛事自7月开始共收到120家医疗卫生机构的406项项目报名,经初赛、复赛和决赛,共决出12个项目分列一、二、三等奖。

此次五部门联手打造的此次大赛,贯穿了从创新发现或发明,到知识产权,再到转化上市的全流程、各环节。赛事采用“路演”模式,让人才直接对接资本,市场直接选择人才,大大缩短了从资源到资本,从技术到市场的路径。相关基金、生物医药企业的全程参与,更是融汇了体制内外两种资源,共同助力医药卫生人才成长发展。

下一步上海市卫生健康委还将联合多方力量,打组合拳,充分利用“海上医昇”创新人才专项基金,实施医学创新人才研究专项,打造常态化技术创新服务平台,联合相关委办局共同出台支持政策等等。今后还将每年定期举办“春昇杯”医学创新人才大赛,以赛事为载体将上海打造成为聚集医学创新顶尖人才和生物医药领域顶尖资源的强磁场,为上海相关领域人才的培养营造更好环境,创造更多条件。

(责编:龚莎、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