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打出“组合拳”,浦东高行镇招才引智又有新举措!

2022年11月15日18:52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11月15日电 (记者唐小丽)今天下午,浦东新区高行镇举行“聚焦发展第一要务,聚力人才第一资源”——高行镇创新引领发展“五型经济”重点项目集中签约暨人才服务体系发布仪式,为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绘制新蓝图。

近年来,高行坚持招商引资生命线,打好人才发展和人才服务组合拳,会上发布两项新政策举措——《高行镇关于进一步加强投资促进推动高质量新举措》和《高行镇关于进一步加强人才服务工作推动高质量发展新举措》,以产业引领、创业环境、宜居生活、集成服务等吸引人才、留住人才和用好人才,聚天下英才而用之,加快建设人才强镇,为高行镇的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大动能,激发企业对高行未来发展充满信心。

高行镇围绕五型经济发展,推出了一系列举措,主动实践“战略招商、精准招商、产业链招商”,努力打造“五型经济”集聚地、产城融合样板区。大会上,10家从事智能制造、现代服务、新材料研发等科创央企、世界500强、高新技术企业与高行镇进行了重点项目签约,为高行高质量发展赋新能。10家知名品牌招商机构与高行镇进行了战略合作伙伴签约,为高行招商引资朋友圈强动能。

高行镇坚持“稳增长、调结构、促转型”,涌现出一批“国家企业技术中心”“市级设计创新中心”和浦东新区“大企业开放创新中心”等“专精特新”企业,矩阵数据科技·橙仕汽车作为高行智能制造头部企业,在第五届进博会上签订了总框架金额2亿元人民币的战略合作协议。

中石化南方科创中心——中石化(上海)石油化工研究院有限公司改制成功,是个性问题“一企一策”因需施策最好的体现。中石化(上海)石油化工研究院有限公司着力打造中国石化南方科创中心,国家碳纤维及其复合材料技术创新中心,聚焦六大硬核产业积极打造高性能材料创新平台等五大平台,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当天下午,浦东新区应急管理能力标准化建设现场会暨高行镇示范点观摩会在高行镇召开。会上,区应急管理局、高行镇共同发布了《上海市浦东新区基层应急管理能力标准化建设工作手册》。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