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首届“以高水平开放推动医药创新论坛”在第五届进博会举办

2022年11月08日17:16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11月8日电 (记者龚莎)为推动中国医药创新高质量发展,助力中国融入全球创新体系、实现从制药大国向制药强国的迈进,2022年11月7日,首届“以高水平开放推动医药创新”论坛在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期间举行。150余位来自政府、行业、智库、产业的专业人士,通过调研成果蓝皮书发布、主旨演讲和圆桌讨论等环节,围绕医药领域开放和创新的核心话题深入探讨。

作为承载高水平开放的重要载体,五年来进博会推动中国市场成为“世界的市场、共享的市场、大家的市场”。国家会展中心(上海)有限责任公司总裁宁风在致辞中说,“‘以高水平开放推动医药创新’论坛的举办,给政府和跨国药企提供了重要的沟通平台。衷心希望论坛与进博会一道破浪乘风、同心致远,持续推动构建中国医药创新生态,助力健康中国目标实现。”

论坛上,由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药品研制与开发行业委员会 (RDPAC)联合财新智库汇集专家观点和产业实践编制的“以高水平开放推动医药创新”的主题蓝皮书发布。

业内普遍认为,中国医药市场潜力巨大,正迎来快速增长和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中国市场在跨国药企全球供应链上正成为“核心要素”,不仅是资本和人才的重要来源地,更是众多跨国药企业绩增长的重要动力来源。而在新时代的背景之下,推动医药创新领域实现更高质量、更可持续的开放发展之策,亦将成为助力实现“健康中国2030”目标的重要手段。

本次论坛由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国家会展中心(上海)有限责任公司联合主办,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药品研制与开发行业委员会 (RDPAC)、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参展商联盟药品专委会、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参展商联盟公共卫生防疫专委会共同承办。

(责编:龚莎、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