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加装电梯管理难度大?他们有了好办法 →

2022年11月17日16:05 |
小字号

近年来,很多居住在虹口区老旧小区的居民都享受到了加装电梯带来的便捷,加装电梯的运行情况与居民的出行安全息息相关。

如何保障加装电梯的安全?最近,凉城新村街道集中开展联合检查,为街道内加装的电梯做“体检”。

近日,凉城新村街道市场监管所会同街道平安办、自治办、房办实地走访了街道内加装的电梯,检查电梯实际运行情况,也对电梯内应张贴的检验合格标志、应急救援电话、安全注意事项以及对电梯轿厢内的安全警报装置、监控设备是否有效等各个细节进行了检查。

“像这个应急通话装置正是我们检查的重点,虽然它不起眼,可能使用频率也很低,但是对于居民来说是相当重要的。在紧急情况下,它是居民和外界联系的关键环节,一定要确保这个装置始终处于正常状态。”现场质监人员表示。

街道内各个小区新加装电梯的品牌不尽相同,维保单位也不同,因此没办法统一管理,这就是加装电梯目前管理中的最大难点。检查人员告诉记者:“我们检查小分队深入基层,逐一走访,就是出于确保每部电梯都能维保到位的目的,这是保障居民安全的重中之重。”

检查人员依次前往各小区的物业公司,对电梯安全技术档案、日常维护保养记录、运行事故记录等进行了细致的检查:“这些记录是非常重要的,它们一方面能真实反应电梯的‘健康’状况;另一方面也能督促电梯维保单位定期对加装的电梯进行保养。”

看到有专业人员到达现场检查电梯,居民们纷纷表示:“加装电梯给我们老年人的生活带来了便利,后续使用中电梯的安全性更为重要。今天看到有专业的检查人员来为我们电梯‘体检’,那我们就放心多啦!”

(来源:上海虹口)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