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张江科学城这个重点项目建设有新进展,预计2023年竣工

2022年10月09日10:26 |
小字号

张江科学城“五个一批”重点项目之一——上海集成电路设计产业园“3-2信息产业平台”项目,近日,浇筑最高建筑A1号楼(高度为99米)的核心筒屋面混凝土,标志着主楼核心筒结构这一关键节点已经完成。

该项目由张江高科负责开发,位于上海集成电路设计产业园3-2地块,南临集电路、西临张东路、东面为在建3-4地块项目、北临祖冲之路。项目于2019年年底开工。地上建筑面积约153137平方米,包括五栋研发办公楼;地下建筑面积85758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238895平方米。

记者了解到,上海集成电路设计产业园“3-2信息产业平台”项目在产业核心定位上,围绕浦东新区六大硬核产业的发展部署,围绕关键核心领域,以集成电路设计及智能车方向为主导,重点布局汽车电子领域。

据建设方介绍,该项目以“现代、实用、大气、舒适、高效”为原则,打造展现张江高科新型IC科研产业形象的绝佳平台。

设计具有诸多特色

追求完整大气的建筑造型。用单体建筑的轮廓组织多个相对独立的功能,在用地局限的条件下,在空间布局上追求效率的最大化,并塑造独特的建筑形态。创造开放宜人的公共空间。主入口直面核心景观内院,创造优美内部环境;建筑内部各功能区块公共空间集中布置,环绕内庭,在巧妙组织内部交通流线的同时,实现资源共享;设置空中花园和空中连廊,并且配合设置了多种功能区,并利用景观优势,提高空间品质。

建设团队充分重视施工现场管理,提高工地智慧化管理水准,获评2021年度上海市文明示范工地,建设团队克服了2个多月因疫情停工的影响及夏天连续56天高温极端天气的影响,正加快项目进程,项目预计于2023年竣工。

(来源:浦东发布)

(责编:陈晨、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