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传达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贺信精神,加快推动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

敢为先锋勇于探路奋力走在前列

陈吉宁主持市委常委会会议,审议通过《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研究宣讲工作安排

2022年11月05日08:30 |
小字号

■抓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个首要政治任务,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起来,与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十九大报告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深入贯彻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工作部署紧密结合起来,加快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上海落地见效

■牢记“三个务必”,大力传承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用好上海丰富红色资源,从党的精神谱系中汲取强大力量

■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深化改革创新,用好科技手段,推动农业与现代服务业深度融合,促进集体经济组织发展壮大,带动农民就业增收,探索走出现代化大都市城乡融合发展新路子

■坚持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自觉把人民城市理念贯穿融入城市规划、建设、管理等各方面,加快推进城市现代化,在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实现高效能治理上迈出更大步伐,形成更多上海范例,更好向世界展示中国式现代化的生动图景

市委常委会昨天上午举行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带领新一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考察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向2022年世界城市日全球主场活动暨第二届城市可持续发展全球大会所致贺信精神,研究部署全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相关工作。市委书记陈吉宁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抓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个首要政治任务,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起来,与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十九大报告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深入贯彻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工作部署紧密结合起来,加快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上海落地见效。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敢为先锋、勇于探路,奋力在国家现代化建设全局中走在前列。牢记“三个务必”,大力传承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用好上海丰富红色资源,从党的精神谱系中汲取强大力量。大力发扬斗争精神,依靠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 下转 12版(上接第2版)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深化改革创新,用好科技手段,推动农业与现代服务业深度融合,促进集体经济组织发展壮大,带动农民就业增收,探索走出现代化大都市城乡融合发展新路子。

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坚持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自觉把人民城市理念贯穿融入城市规划、建设、管理等各方面,加快推进城市现代化,在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实现高效能治理上迈出更大步伐,形成更多上海范例,更好向世界展示中国式现代化的生动图景。

会议审议通过《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研究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工作安排,指出上海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方面走在前、作表率。扛起政治责任,周密部署推进,推动党员干部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学用结合。加强宣传宣讲,迅速兴起热潮,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进网络。紧密联系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到工作全过程、体现在各方面。

会议还研究了全市党员和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培训工作等事项。

(来源:解放日报 作者:张骏)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