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上海首个!长宁区“数字法治文化地图”上线

2022年10月16日19:28 |
小字号

手机上一点,一幅法治文化地图就呈现眼前?这样的构想,长宁做到了!近日,由长宁区法宣办、长宁区司法局打造的上海首个“数字法治文化地图”惊艳“登场”。

到底怎么使用呢?不妨通过微信、支付宝的“扫一扫”功能,扫描下方法治文化地图的二维码,和记者一起“畅游”长宁的法治文化地标吧。

你瞧,当法治文化地图徐徐展开时,绿底红字,相映成趣,可爱的“宣宝”卡通形象跃然图上。是不是非常亲切呢?

“愚园路”“苏州河华政段”“古北市民中心”“北新泾司法所”……这些深受长宁居民喜爱的代表性建筑,经过“光影+线描”的特殊处理,寥寥数笔凸显出韵味,在富有长宁特色的法治文化元素的“叠加”效应下,令人过目难忘。

首期法治文化地图着重呈现了长宁区“三圈一带”法治文化阵地风貌。那么,“三圈”都指的什么?“一带”又是哪些呢?

从地图上不难看出,东部的愚园路法治文化街区代表的是红色法治文化圈,中部则是以古北市民中心为代表的海派法治文化圈,以数字司法所为代表的北新泾司法所成为西部智慧法治文化圈的“代言人”。“一带”,指的是以华东政法大学“一带十景”为核心的开放式苏河法治步道,在这里,一步一景、移步换景,法治文化沁润着苏河沿岸,涵养着长宁的居民。

借助上海市举办首届法治文化节的东风,长宁区司法局、长宁区法宣办聚焦“十分钟法治文化圈”建设,精心设计并上线的“数字法治文化地图”,成为长宁深化法治文化数字化转型的重要举措。

“数字法治文化地图”推出的首批4个阵地,以视频、图文、语音点播等多功能呈现给观众,详实的介绍和解读,让大家在轻松的氛围中感受长宁浓厚的法治底蕴。接下来,长宁将结合“数字法治文化地图”,推出更多精彩的法治文化阵地、更多便捷的法律服务,以数字蝶变加速法治软实力持续提升。

值得一提的是,长宁的“数字法治文化地图”除了扫描查看外,还可以登录“随申办”的“长宁旗舰店”查看或者直接搜索“数字法治文化地图”一键获得,还等什么呢?赶紧开启一场法治文化之旅吧!

(来源:上海长宁)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