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不仅要牢牢守住“头顶上的安全”,长宁还将全面打造美丽市容

2022年03月01日19:34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3月1日电 (唐小丽)今天下午,“自律自治共建共享,人民民主全民实践”——长宁区宣贯《上海市户外招牌设置管理办法》施行一周年暨“人民城市、美丽长宁”市容环境观察点制度发布仪式在华东政法大学法剧场举行。

发布现场,与会人员观看了长宁区宣贯招牌管理办法一周年工作视频。一年来,长宁区积极践行新版管理办法,守好了安全底线,应对了防汛防台,构建了管理机制,引入了专业设计,打造了 “一路一特色”“一街一景观”“一招一亮点”等。

发布仪式上,与会领导为创建市级招牌特色路段获评街道以及特色招牌获评商家代表授牌颁奖。愚园路(江苏路-定西路)江苏街道、程家桥路(虹桥路-延安西路)程桥街道、新华路(淮海西路-杨宅路)新华街道、虹古路(芙蓉江路-水城路)仙霞街道荣获2020年、2021年上海市招牌特色道路荣誉称号。同时,还为2022年“花样招牌”商家代表进行了颁奖。

发布仪式现场,展示了“贯彻招牌管理办法、参与自律共治、践行人民民主”四项清单的内容,并宣读倡议书。现场还展示了长宁区数字市容2.0版招牌智能管理应用场景。

活动仪式上,“人民城市、美丽长宁”市容环境观察点制度正式发布。长宁区市容环境观察点制度是指在一定区域范围内,市容管理部门充分听取市民群众意见建议,长期观察、跟踪、研究、推动、分析具有典型意义的市容环境变化,全面把握市容发展脉络,形成可监测、可借鉴、可推广的市容管理模式,着力提升全市市容环境,积极践行城市治理“全过程人民民主”,增强人民群众参与感、获得感、幸福感。随后,与会领导为华政咖啡馆、天山电影院、风铃驿站等长宁区市容环境观察点负责人授牌。

上海市绿化市容局二级巡视员缪钧指出,要继续夯实户外设施精细化管理工作,塑造好头顶上的风景;要持续将宣贯《上海市户外招牌设置管理办法》落细落实,做实街镇、做强商家自我履责,做活法规宣贯落实;要赓续“人民城市人民建”的深刻内涵,实现市容环境观察点与户外招牌管理工作的充分融合。

长宁区委常委、副区长岑福康表示,近年来,长宁区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宗旨理念,精耕细作,打造安全规范美观招牌,牢牢守住“头顶上”的安全底线。相信通过持续贯彻《上海市户外招牌设置管理办法》,长宁区户外招牌规范设置、美观安全、智能管理上会再上新台阶;通过建立“人民城市、美丽长宁”市容环境观察点制度等措施,全区社会商家、企业单位、市民群众共同参与自治共管、践行人民民主、打造美丽市容的氛围会越来越浓厚。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