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原创歌曲《乘风破浪》在浦东发布

2022年10月15日10:56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10月15日电 (记者葛俊俊)近日,浦东团区委在团市委、浦东新区区委宣传部、浦东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指导下,联合区融媒体中心等单位,推出原创歌曲《乘风破浪》,将“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决心与信念,转化成为青少年喜闻乐见的文艺作品,展现了浦东广大青少年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昂然的奋进姿态。

上海市陆行中学的傅永杰在2022年成为了一名新团员,作为浦东的学生代表参与《乘风破浪》的演唱令他倍感振奋。“这首主题曲表达了我们团员青年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的坚定决心,更是体现了浦东青年的青春澎湃。旋律和歌词富有元气,积极向上,00后的我们特别喜欢。”

“时代奋进的号角,由我吹响。你的名字,刻在心上,光芒闪耀东方!”浦东十大杰出青年王韵正也参与了歌曲的演唱,她说到,这首歌饱含了浦东青少年对党的深情,刻画了党的领导下不懈奋斗的闪光青年群像。“希望这首作品能鼓励到每个人,也希望更多年轻人能够乘风破浪、展翅翱翔。”

本次推出的原创歌曲《乘风破浪》是浦东团区委继《一路向东》《“沪”着你》以及RAP《新恰饭秘笈》之后,推出的又一首原创。歌曲主创团队表示,在创作过程中,脑海里浮现出一幕幕党领导青年建功新时代的场景,歌词“一路向东,奇迹开创,红色精神薪火相传”“炽热的青春,因为有你而闪亮”就这样自然涌现出来了,在MV制作过程中,“城市绿洲音乐计划”的斜杠青年们也倍感振奋、积极参与。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