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30万“红领巾”,欢迎开“棋”浦东幸福之旅

2021年10月18日15:43 |
小字号

“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

1949年10月13日,中国少年先锋队正式成立。72年后的这一天,“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浦东新区庆祝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2周年主题集会在浦东新区青少年活动中心红领巾广场举行。20多支脱颖而出的中小学鼓号队,以铿锵的鼓点、整齐的队列、昂扬的姿态,展现浦东“红领巾”的风采,庆祝这一属于少先队的光荣节日。

在主题集会上,新区少工委向逾30万浦东少先队员送出两份“礼物”:原创棋类游戏《浦东记》将走进全区近300所中小学,邀请“红领巾”一同开“棋”浦东幸福之旅;8位新晋少先队校外辅导员,将为“红领巾”带来内容更丰富、形式更多元的“少先队幸福教育”。

《浦东记》是浦东团区委、区少工委首次面向全区少先队员发布的区域发展主题文创产品。这款特别设计制作的文创棋类游戏,全部由浦东开发开放30年元素集成。棋盒上印着关键词“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引领区”“开发开放”“新征程 再出发 ”,棋盘上的地标图案都是“有故事的”:中华艺术宫、浦东大道141号、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串起了浦东开发开放30年的传奇。“学生喜欢玩桌游,那我们就用他们喜欢的方式,引领他们了解浦东、走进浦东,看浦东开发开放三十年的沧桑巨变,种下建设未来浦东的火热梦想。”浦东新区教育局副局长、新区少工委主任陈强向少先队员代表赠送了《浦东记》文创棋。区少工委将向近300所浦东中小学赠送这一棋类游戏,为学生的课后看护时光增添更多快乐,也助力“双减”政策的实施。

“资源有效整合,队伍有效动员,阵地有效利用,队员广泛参与,提升少先队社会化工作水平,是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要求。”共青团浦东新区委员会副书记、新区少工委主任李慧表示,上海科技馆、浦东图书馆、浦东美术馆等一批科技艺术场馆,已成为少先队校外活动阵地,一批优秀的大朋友也成为了浦东新区少先队校外辅导员。当日,又有8位优秀青年被聘为浦东新区少先队校外辅导员。他们有的来自于文化单位,如张闻天故居、浦东图书馆、浦东美术馆、浦东青少年活动中心等;有的在街镇一线从事团委工作,还有的是“最可爱的人”一线消防战士,以及从事青少年足球运动普及的知名运动员。

戴上红领巾、捧着鲜红的聘书,浦东美术馆公共教育部肖尧表示,MAP作为浦东公共文化地标,未来将加强与教育系统的合作,希望能独辟蹊径,走出一条推动馆校合作的新路,为更多浦东“红领巾”提供优质的博物馆教育和艺术教育。  

(来源:浦东发布)

(责编:陈晨、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