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守牢老年群体“钱袋子”!宝山这里持续开展普法进社区活动

2022年10月12日19:48 |
小字号

为进一步增强防范打击养老诈骗整治力度,针对养老诈骗套路层出不穷、老年人防骗意识薄弱等情况,近日,宝山区吴淞街道社区平安办联合永清新村居委、吴淞司法所及610办公室、吴淞社工点、非法客运整治等职能条线,在永清新村社区中心花园组织开展一场主题为“守护‘钱袋子’、安享幸福家”的平安建设集中宣传暨“防范打击养老诈骗普法进社区”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重点聚焦社区老年群体,通过摆放宣传展板、户外电子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等形式,向社区群众深刻揭发养老诈骗犯罪的背后,伴随着虚假宣传、欺诈销售、电信网络诈骗等各类“骗老坑老”行业乱象及日益增多、不断翻新的诈骗犯罪手段,引导社区群众切勿因贪图便宜而落入诈骗陷阱,进一步提高老年群体甄别防范的能力,让不法分子“不敢骗、不能骗、骗不了”,切实守好每一份养老钱。

同时,全面展示平安(示范)创建工作开展情况,推动平安创建成果尽知晓、入人心,激发社区群众参与平安建设的积极性,努力营造全民反诈的良好宣传氛围。

下一步,社区平安办将继续通力协作,打防并举,切实增强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守牢老年群体的“钱袋子”。同时,积极传递尊老敬老的社会正能量,为减少防范养老诈骗犯罪提供强大助力,全面营造和谐稳定的社区环境。

(来源:上海宝山)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