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浦发银行积极开展2022年金融知识宣传教育活动

2022年09月15日13:05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2022年9月,浦发银行上海分行聚焦重点人群,围绕“一老一少”、新市民等群体的日常金融知识需求,积极开展“提升公众金融素养 促进国民金融健康 共建清朗网络空间 涵养良好金融生态”系列金融知识宣传教育活动,旨在提升金融消费者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

结合目前新冠疫情防控形势,本次活动通过线上宣传发声和线下宣传活动方式开展,在宣传基础金融知识和金融风险防范技能的同时,切实满足消费者的各项金融需求,从而提升消费者在金融活动中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线上宣传方面,围绕本次活动主题,浦发银行聚焦养老领域金融诈骗、电信网络诈骗、个人金融信息保护、存款保险、消费信贷、账户与银行卡安全等方面金融知识点。以案示险,把在日常生活中、工作中发生的真实案例以视频短片、FLASH动画、长图漫画等形式展现,通过分行微信公众号、视频号进行投放,旨在打造轻松、易懂的宣传氛围,有效提升消费者的接受度,激发宣传教育效力。为拓宽宣传普及面,浦发银行上海分行在各营业网点电子显示屏上滚动播放本次活动宣传海报和口号,公众教育区摆放宣传资料、张贴活动海报。

线下宣传活动方面,结合“浦发——乐龄金融安全课堂”,浦发银行针对三种人群将开展三场金融知识宣传专题活动。上海分行营业部员工将前往上海市航空服务学校,介绍银行卡使用常识,帮助学生们树立理性消费观,开展反假、反电信诈骗宣传。长宁支行员工将面向项目工程建筑工地的新市民群体举办现场知识讲座,通过小品演绎和案例解析的方式,切实提升宣传实效。陆家嘴支行将在九六广场设点宣传,引导客群使用浦发银行线上消保宣传平台查看和学习金融知识,提高金融风险防范能力。同时,浦发银行致力于提供线下优质金融服务,为客户的特殊需求开辟绿色通道,开展上门服务,持续给广大市民提供最贴心、最温暖的服务,解决客户的燃眉之急。

目前,消费者保护权益宣传已成为普及金融知识、传播风险防范理念的教育平台,浦发银行将持续深入开展风险提示,进一步扩大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影响力,提升消费者金融素养,堵截非法金融案件,推动金融健康发展。

(责编:董志雯、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