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要闻

打卡重回淮海路的68岁老店 如何吸引新老粉丝?

2022年10月11日09:29 | 来源:东方网
小字号

原标题:打卡重回淮海路的“淮国旧” 68岁老店拿什么吸引新老粉丝

东方网记者柏可林、华迎10月11日报道:在刚刚过去的国庆假期,“淮国旧H22”掀起了一股打卡热潮。上了年纪的上海人一定对它不陌生,1954年9月29日,“国营上海市贸易信托公司旧货商店”在淮海中路重庆路路口开门迎客,大家把它简称为“淮国旧”。1992年,淮国旧为配合南北高架建设让道,几度搬迁后逐渐从人们的视野里消失。

2022年国庆前夕,淮国旧在68岁生日当天回归淮海路,全新亮相的它有了新名字“淮国旧H22”,其中的“H”代表淮海路和淮国旧的开头字母,“22”象征二手循环,倡导赋予商品二次生命的环保消费方式。这也揭示了淮国旧H22的新定位——高端时尚的二手奢侈品中古店,产品里面重奢占比达到95%,其余为二手潮牌部分。老店新开的淮国旧H22,正突破旧有的传统印象,向年轻化转型,带给顾客沉浸式的购物体验。

当年的淮国旧曾是上海人的“淘宝胜地”,卖的都是徕卡相机、派克金笔、劳力士手表等世界名牌商品。改革开放后,中国进入了翻天覆地的追求崭新生活的时代,旧货市场开始落寞,寄卖回收等商业形态逐渐在市场上消失,一部分演变成了古董市场和古董店。淮国旧也不例外,成为了人们心中的美好回忆。

然而,近年来随着国人消费力的增强,以及年轻人消费理念的改变,二手奢侈品市场以及各类中古商品市场每年以几何倍的速度增长。随着国际时尚潮流,特别是日本古着文化的影响,年轻消费者中用古着搭配二手奢侈品的时尚风格开始流行。

在中国有消费能力的年轻人中,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接受有风格的二手奢侈品、二手潮玩、中古家居等等。

利用益民商业集团的商业地产优势,国资老字号新品牌“淮国旧H22”回归淮海中路老瓶装新酒,进入到当前时尚的二手商业市场,传承老字号精神,注入新的时尚内容。

买二手奢侈品,很多消费者最担心货品是否保真?据了解,淮国旧H22已获得中国检验认证集团上海有限公司颁发的“奢侈品鉴定示范基地”,同时拥有一支由日本高级鉴定师、国家资深鉴定师等专业人士组成的奢侈品鉴定团队。这些鉴定师已获得“中国旧货业协会二手奢侈品工作委员会”或“中国检验认证集团”等机构颁发的奢侈品鉴定师资质,能够对二手奢侈品的真伪和真实成色情况进行鉴定。

走进1200多平方米的店铺内,整个空间被打造成有着复古风情的街道,20多间商铺林立,每间商铺售卖不同品类的货物。除了销售商品外,消费者还可以坐在25米长的沿街咖啡吧,把百年商业街的街景尽收眼底。

此外,还有与沪上知名男士特色美发店IMUSE BARBER SHOP合作的联名展示馆,沪上高端花艺工作ANOTHER LAB的首家实体店,以及沪语电影《爱情神话》电影中主要绘画作品作者赵宏的个展等。在店铺装饰上,淮国旧H22也在全力打造穿越时光的购物空间,成为淮海路新的网红打卡地,为这条百年商业街聚集人气。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