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社会| 法治

每个上海人都逛过的老牌公园 人民公园景观提升

2022年02月25日10:36 | 来源:东方网
小字号

原标题:每个上海人都逛过的老牌公园 70岁人民公园喜迎景观提升

  东方网记者柏可林2月24日报道:说到人民公园,几乎每个上海人都逛过。今年,人民公园70岁了。近日,这座老牌公园又有新变化。日前,经过为期30天的改造提升后,人民公园景观品质提升工程第一阶段——南极石园区,以全新面貌正式与市民游客见面了。

  从人民公园二号门进入,由东向西行走,便会看到南极石园区域。它是中国第一支南极考察队于1982年2月21日在南极乔治岛采集的,于1985年2月21日立于园内。南极石为黑褐色,高1.7米,呈椭圆形,上刻有宋日昌题写的“南极石”三字。

  原本,南极石区域植物长势杂乱,且缺少色彩,铺装广场上零星点缀有以“南极石”为主的景观石刻,但彼此缺少联系,且部分掩映于灌木丛中,缺少观赏性。经过改造提升,石后种植了月桂,东侧为紫薇、栀子花。南极石旁保留了狭长型的旱溪流,在大树香樟、悬铃木的衬托下,仿佛自然界干枯的溪流,弯曲自然,用一颗颗圆润光滑的卵石铺就了一条溪道,为游客提供了一个健身的好去处。

  此次改造面积达1200平方米,在溪边多处增加了矾根、百子莲 、鸢尾 、紫娇花、玉簪、络石等色叶形态不同的喜湿耐阴植物。又通过细沙、砾石等石材的对比,塑造蜿蜒具有诗意的枯山景观。同时,对旱溪流下凹地形进行优化,利用旱溪将现状南极石进行串联,形成完整连贯的特色空间,让市民游客能够身临其境,放松身心,享受小森林般的惬意舒适。

  据悉,此次人民公园景观品质提升工程以打造“春夏花路、秋季彩林、冬季闻香”的多彩城市为主题,以具备休闲健身、步行引导功能的步道作为脉络,将人民公园的芳香园、南极石园、意合园、岩石园等主要区域进行串联。

  为了给市民游客带来更加舒适的游园环境,接下去,改造工程还将有序推进。预计,更多景点将在3月初陆续与市民游客见面,届时,会呈现一个更精致、更舒适的人民公园。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