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经济中心

淮海路巴黎春天焕新改造 打造"小而美"购物中心

2022年01月17日11:17 | 来源:上观新闻
小字号

淮海路巴黎春天焕新改造

打造“小而美”的购物中心

■本报记者 唐烨 通讯员 范煜昊

2001年开业的巴黎春天淮海店位于淮海中路陕西南路街角,这里不仅是“巴黎春天”在国内的首店,也一度成为淮海路高端百货的代表。但随着零售行业大变局与淮海路上全新潮流业态的出现,巴黎春天淮海店逐渐没落。为改变现状,经过一段时间的闭店调整,巴黎春天淮海店于日前启动改造焕新,将打造淮海路上“小而美”的购物中心。

已完成部分焕新的巴黎春天淮海店于日前开放。记者在一楼看到,原本遍布的黄金珠宝与皮鞋专柜已荡然无存,取而代之的是多家餐饮首店和精品咖啡店等,清新之风扑面而来。美国超人气汉堡Five Guys是国内首店,人气十足;以墨西哥风味和新亚洲风味为特色的上海首店AMINO AMIGO,将仙人掌融入美食中,为消费者提供颜值与口味并存的轻餐饮;HLA PLUS是海澜之家旗下新品牌的上海首店,从年轻人全新的都市生活理念与审美需求角度进行诠释;皮爷与M Stand两家精品咖啡店则满足了不同人群的口味。

正在买咖啡的白领李小姐告诉记者:“之前感觉巴黎春天淮海店是妈妈辈来买东西的地方,不太进来。最近发现,沿街新开了几个比较年轻化的店铺,好奇进去一探,发现变化挺大的,以后会约朋友来这里逛逛。”

在二楼、三楼,宠物体验馆、舞蹈教室等多家体验店已开业。“雪橇三傻”主题馆内,哈士奇、萨摩耶、阿拉斯加犬这三种雪橇犬齐聚一堂,吸引众多爱犬消费者打卡体验。这家店铺还提供“云寄养”服务,消费者只要选中喜欢的狗狗进行寄养,店家就会提供在线视频、遛狗等多种服务,让较忙的爱狗人士随时体验狗狗陪伴的乐趣。“这三种犬都是大型犬,精力旺盛也非常调皮,一直想凑齐它们一起玩;但平时工作很忙,没有条件在家里养,想狗狗的时候通过云端看看它们,周末有空来这里撸狗,感觉很特别。”在这里认养了一条哈士奇的消费者张先生说。

四楼则分布着一些“网红”餐厅,商场将原本封闭的阳台整合出来,推出景观位,使消费者在用餐之余可以欣赏淮海路的景色。

在地下室,30余个餐饮品牌分布错落有致。平时这里以白领午餐为主,周末希望能吸引逛街人士。通过与周边商场错位互补,带来更多客流。

巴黎春天淮海店总经理项楠告诉记者:“此次整体焕新,传统百货变身成小而美的购物中心。在品牌选择上,首店和年轻人喜欢的品牌成为首选,沉浸式体验的项目也有多个,目前桌游馆、密室逃脱等年轻人喜欢的业态正在装修中,不久后也将与消费者见面。”据悉,焕新后的巴黎春天淮海店将于今年二季度整体亮相。(来源:解放日报)

(责编:严远、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