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杨浦这所学校18对师徒结对签约,青年教师全新启航!

2022年10月10日16:35 |
小字号

“师徒相授”是经验的传承,是情义的延续。近日,中原中学“三航计划”之骨干教师与青年教师师徒结对签约仪式举行,18对师徒郑重签署了带教协议,结为团队,共同实践,共同进步。

据了解,“三航计划”是中原中学推进师资建设、落实学校内涵发展的重要抓手。学校为初任高三年级教学和初任“双新”教学的青年教师,即“三航计划”之“启航计划”的培养对象配备带教师傅。

同时,安排部分教育教学管理有特色的教师,进行人事工作带教、校级行政管理带教、德育师徒带教等。并且还有学科专题带教,如语文学科组的《红楼梦》整本阅读及古诗文吟诵、生物学科组的“知识图谱资源建设”。

根据中原中学师徒带教协议书,带教老师要对徒弟加强指导,帮助徒弟扬长补短,迅速成长,要增强带教过程的实践性和实效性,解决教育教学管理中的真问题,缩短年轻教师的成熟周期。而被带教的徒弟,要积极主动,多问、多听、多实践、多反思,学习师傅的经验和特色,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学到手里,争取快速成为学校骨干。

杨浦区第六届物理学科带头人、学校挂职副校长、教导主任刘勇在今年的“三航计划”中收获了双重身份。他既是物理学科的带教老师,又是管理岗位的被带教徒弟。刘勇表示:“作为徒弟,要虚心求教师傅,充分用好师徒结对平台。作为师傅,要承担责任、做好表率,推动青年教师‘青出于蓝而胜于蓝’。”

校长陈美莲表示,学校安排师徒结对,对于新老教师来说是机遇、是平台、更是情义的延续。希望每一位老教师都能真情实意、尽职尽责,把自己的经验和智慧无私的传承给青年教师;也要求每一位青年教师既要好学勤问把握机会,也要善于思考勇于实践,珍惜这份师徒情缘。

(来源:上海杨浦)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