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共设48个班级!临港新片区这所学校建设有新进展

2022年01月20日10:19 |
小字号

位于临港新片区的上海中学东校高中部,经过施工单位紧锣密鼓地施工建设,项目主体结构已在近日封顶,从空中俯瞰,一所现代化学校已显露雏形。

上海中学东校(高中部)是一所寄宿制学校,项目位于滴水湖三环带楔形绿地内,总建筑面积约15.4万平方米,建设内容包括教学楼、体育中心、艺术中心、宿舍楼4项单体。项目于2020年12月8日正式开工,2021年完成桩基工程、基坑围护工程及主体结构工程,并已完成主体结构封顶,目前正在进行二次结构墙体及部分机电管线安装施工。

“正在施工的宿舍楼,是按照宾馆的施工标准来施工,在整个施工过程中我们克服各种困难,目的是将来给所有的老师和学生有一个良好的住宿条件。”上海中学东校(高中部)项目总指挥唐军介绍道,上海中学东校(高中部)建设以“龙门学城,活力绿岛”为主旨,结合学校内部的水系、景观绿化等,将校区划分为“一城一岛”的教学生活区和活力运动区,将现代化的配套设施和自然环境有机结合,建设成一所高规格、现代化、示范性、寄宿制高中。

学校建成后,共设48个班,可容纳学生约2000名,将助力上海中学东校实现初中、高中联动管理,在资源共享、课程开发、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创新发展,发挥龙头和标杆学校优势,引领辐射并带动主城区内中小学协同发展,助力临港新片区教育事业品质提升。

(来源:浦东发布)

(责编:陈晨、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