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上海援疆教师团队携手喀什大学开办主题字体设计展

2022年03月29日17:15 |
小字号

“喜迎二十大召开,为校庆60周年献礼”展览海报

3月18日,喀什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2020级字体设计汇报展开展。本次展览以“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为校庆60周年献礼”为主题,在美术与设计学院二楼展厅展出的72幅字体设计原创作品,由上海援疆教师仲宇和喀什大学教师何璐君带领两位艺术设计专业班的学生历时三周完成,这些以毛泽东的诗词《沁园春·雪》为创作原型的一幅幅各具特色的字体设计作品给人以美的享受,展现了喀大学子的创新意识和专业的艺术设计能力。

开幕式现场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罗浩波、赵斌出席展览开幕式并讲话。出席开幕式的还有教务处副处长刘江、美术与设计学院副院长李奇(上海援疆)、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张含宇(深圳援疆)、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曹江林(上海援疆)、上海援疆教师璩继立等,美术与设计学院副院长杨昊主持展览开幕式。

喀什大学校领导聆听同学们介绍

展览现场,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罗浩波在观看作品展时为同学们讲解了伟大领袖毛泽东创作《沁园春·雪》这首词的历史背景、现实意义和文化内涵,勉励大家多欣赏毛泽东的诗词原著和书法作品,从中汲取艰苦奋斗的精神力量,刻苦学习,特别是在专业课程上打牢基础,以更高远宽广的视野,多磨练精品力作,用优秀作品落实好文化润疆工程,提高中华传统文化的影响力,在各族师生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优秀代表作品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赵斌表示,本次汇报展发挥了“文化引领发展,精神凝聚人心”的作用。希望各学院多举行类似的课程展览,激发师生们的创作热情,增强学习动力,为新疆特别是南疆地区培养更多优秀专业人才,为祖国边疆建设发展多作贡献。

全体参展人员合影

本次汇报展是上海援疆教师和喀什大学师生良性合作、交流、互动的结果。受到很多师生和教职员工的好评,进一步激发了喀大学子的创作热情,为促进基础教学发展、提升学校美育水平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来源:上海援疆)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