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社会| 法治

上海三成成年人患高血压 年轻人也应定期测血压

2022年10月09日17:38 | 来源:上观新闻
小字号

上海三成成年人患高血压

年轻人也应定期测血压

本报讯(记者 侍佳妮)昨天是第25个“全国高血压日”,10月8日至14日也是第二十八届上海市心脑血管病防治宣传周。本次宣传活动的主题是“血压要知晓,降压要达标”。市卫生健康委、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等单位昨天围绕宣传周主题举办市民科普讲座活动,分别邀请瑞金医院王彦副研究员、徐汇区中心医院神经内科主任席刚明及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徐望红教授作报告。

“每个人都需要定期测量血压。”王彦介绍,高血压不是一种“老年病”,而是广泛影响各年龄段。上海市疾控部门监测结果显示,上海18岁及以上常住居民中,每10人就有3个高血压患者,其中知道自己患有高血压和进行治疗的不到50%。高血压患者的控制率更不容乐观,仅为24.1%,四分之三的高血压患者处于失控状态。

“管住嘴、迈开腿”是预防高血压的有效方法。徐望红教授分享了“吃饭小技巧”:减慢吃饭速度;改变进餐顺序,先吃体积大、热量低的蔬菜,再吃肉类;多吃富含膳食纤维的食物;餐前喝水并吃少量坚果;每日首次和末次进餐时间控制在10小时内。

(来源:解放日报)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