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14家网红店加入,“愚园路反诈联盟”成立!

2021年11月21日16:42 |
小字号

11月19日上午,江苏路派出所“玩转”街区,牵手愚园路上的Commune Reserve、粉猪、愚园百货公司等多家深受年轻人热捧的网红店,正式成立“愚园路反诈联盟”,现场好不热闹。

精心设计的反诈提醒“小贴士”、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的提醒牌......边走边看,细心的顾客不难发现,在这些网红店中,宣传反诈知识的小心思、小设置可真不少。

“天时地利人和。‘愚园路反诈联盟’就是依托网红店的‘咖位’和人气,以点带面地在潜移默化中传递、宣传反诈知识,推广‘国家反诈中心APP’,可谓一举多得”,江苏路派出所教导员张佳表示,之前“试水”开展了“愚园路反诈特别行动”,运用优惠、满减等手段,既吸引年轻人参与活动也能促成消费,互动性、参与性强,吸引力、影响力大等特点被凸显,形成了商家满意、年轻人叫好、反诈宣传效果佳的“多赢”局面。

原来,在11月初,江苏路派出所就与网红店开展“点对点”特色反诈宣传合作,创新了警企合作模式,为筹建统一的“愚园路反诈联盟”奠定了基础。同时,组建规范的反诈宣传志愿者队伍,通过两周的试运作期间,推广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已超2000人次。

接过一张张聘书,14家加入“愚园路反诈联盟”的知名网红店负责人脸上绽开笑容。统一的反诈标识,将正式与顾客见面,民警也会定期向联盟成员店铺新员工开展专业反诈培训。

在市民日常消费活动中推广“国家反诈中心APP”等反诈内容,旨在进一步提升市民反诈知晓度,避免遭受网络诈骗。CommuneReserve负责人表示,反诈联盟成员将不定期地举行优惠活动,用这种新颖的形式吸引年轻人的关注。

说起为何要“盯住”年轻人?张佳给出了答案,“和大家的想法不同,其实,目前19-35岁群体占被害人的六成,成了电信网络诈骗受害者的主体。而这一年龄段,恰好与来‘网红’愚园路消费打卡的年轻人重合”。江苏路派出所特别针对这一群体开展“靶向式”的反诈宣传,不断拓展地区平安建设的有益尝试已初见成效。(来源:上海长宁)

(责编:唐小丽、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