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这支就医保障车队,温暖患者就医路!

2022年04月27日17:27 |
小字号

疫情防控期间,杨浦区平凉路街道就医保障组自筹车辆,组建了一支平凉就医保障车队,专门接送定期化疗、血透的患者到医院,解决了这部分患者的出行难题。

“请出示核酸检测报告,我们等下可以上车了。” 经过核酸阴性报告检查,4月25日中午12点,长阳路860号明园大楼居民陈阿姨按照事先安排好的时间,准时来到小区门口,乘上街道安排的就医保障车,前往位于黄浦区的瑞金医院进行血透治疗。“这辆车实在是安排得太好了!”陈阿姨告诉记者,不仅能乘车去医院,还能从医院把自己接回家,很方便。

12点30分,在扬州路588弄海杨公寓门口,另一位血透患者也准时乘上了平凉路街道准备的其他就医保障车,前往杨浦区中医医院进行血透。

记者了解到,平凉路街道当天共有42位血透和化疗患者需要去医院,其中20位的医院在外区,22位的医院在杨浦区,最早的一班车6点20分就出发了,而最晚的一班车是晚上5点发车。为了保证区外区内两拨就医人群顺利往返,车队共准备了10辆小客车,5辆负责外区,5辆负责本区。其中一辆车作为机动备用,以备不时之需。

负责保障车调度的谢诗晨告诉记者,工作人员会在前一天将任务安排好,包括谁坐哪一辆车、几点出发、几点接回。驾驶员则按照任务表出车。负责驾驶保障车的驾驶员李东杰表示,每天的任务都是前一天晚上安排的,自己会根据医院所在地,提前在导航上规划好路线,及时将患者送到医院就医。

实际上,早在浦西封控管理前夕,平凉路街道就紧急排摸了辖区范围内需要定期化疗、血透患者的信息。由于患者的就医医院遍布全市范围内多个区,街道随后根据患者定期化疗、血透的时间,安排就医保障车,接送患者前往医院救治。平凉路街道党政办主任戴伟嘱表示,组建这支保障车队是为了辖区内所有需要血透化疗的居民能顺利就医。到目前为止,辖区没有因为车辆缘故而耽误就医的情况发生。

据了解,除了定期化疗、血透患者用车外,辖区居民如果有紧急就医用车需求,也可通过属地居委上报情况。保障车队会尽最大努力,帮助居民尽快就医。

(来源:上海杨浦)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