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天山路街道在松江区设立了“爱心驿站”,专门服务这些动迁居民!

2022年10月09日10:42 |
小字号

天山路街道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日前在松江区设立了“天天帮办爱心驿站”,专为现居于此的原天支居民区动迁居民提供服务,实现了社区事务“跨区帮办”。

“我们一家五口的户籍都在天山路街道,想咨询一下最低生活保障的申请事宜。”“请问低保复审材料可以交给你们吗?”

自从天山路街道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天天帮办爱心驿站”入驻松江区以来,每天都有不少原天支居民区的居民前来咨询和请求代办各项社区事务,对于这项跨区而来的服务,大家都表示既贴心又方便。

“真的很感谢天山把服务送到了这么远的地方,让我们在‘家门口’就能把事情办好。”金先生告诉记者,他的户籍在天山路街道,现居住在松江区,此前他每季度要进行低保复审时,都要花费两三个小时的时间往返两地,既费时又费力。随着“天天帮办爱心驿站”入驻他现居的松江区,办事就方便高效多了。

金先生表示,现在进行低保季度复审,只需要先到居住地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开具证明,然后交到“天天帮办爱心驿站”即可,节省了长时间远途奔波,让他们这些老年人切实感受到办事的便捷和高效。

记者了解到,在松江区有不少如金先生一样的天山路街道户籍居民,他们大多是原天支居民区的居民,房屋拆迁后搬至此地。为方便这些“人户分离”的居民办理各项社区事务,天山路街道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推出“天天帮办爱心驿站”,每月定期在松江区各街镇开展政策咨询、业务帮办指导、特殊人群代办等服务。截至目前,已为216人次提供服务。

“能通过线上办理的事项,我们都会指导居民进行线上办理,避免携带材料奔波往返的不必要麻烦。”据天山路街道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天天帮办”小队工作人员介绍,像生活困难群众办理社会救助事项,只要通过“一网通办”PC端的“社会救助一件事”申请即可,但如共有产权保障住房申请、低保季度复审等暂未实现全市通办的事项,不可避免地要回户籍地办理,所以他们通过在松江区设立“天天帮办爱心驿站”,帮助居民预审或转交材料,让大家可以“少跑腿、快办事”。

“我们通过将政务服务办理从长宁区‘挪’到松江区,工作模式升级为‘跨区帮办’,为“人户分离”的天山户籍居民提供便利。”天山路街道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主任沈菲菲告诉记者,接下来,还将持续升级“天天帮办”服务,将爱心驿站模式推广进更多社区,进一步提高政务服务的效率和水平,同时提升天山居民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来源:上海长宁)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