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保障居民用药“不断档”!上海普陀这个配药专班一直在路上

2022年05月31日18:10 |
小字号

疫情封控期间,老年人求医配药需求迫切。为了保障居民就医配药“不断档”,长征镇迅速成立配药小分队,他们奔波于医院与小区之间,串起一条守护居民健康的生命线。

日行万步

打通最后一公里

为把在互联网医院配的药第一时间送到居民手中,由刘振鸣、周健、叶敏旎、罗晓尘、钱佩丽组成的配药小分队,化身“药袋哥”“药袋姐”,开着自己的私家车、电瓶车,风雨兼程,接力穿梭在镇域各个社区,只为第一时间把药物送到居民手中。

“每天配送120袋药是常态,单日送药量最高达180份。”清晨7点多,队长刘振鸣已经把居民的配药需求,分配给队员进行药物配送。

配送药物

队员叶敏旎的电瓶车总是被药物塞得满满的,每天要来回送七八十袋药。“每次居民反馈‘药已收到’的时候,我感觉特别欣慰。”以往,邻居对于叶敏旎来说只是熟悉的陌生人,但经过这段时间的志愿服务,她感受到邻里凝聚成了一个“大家庭”,大家互相帮助,携手共度时艰。

跨区配药

守护居民“药瓶子”

除了在本区配药,小分队还担负起跨区配药的重任,肿瘤医院、华山医院、瑞金医院等都留下过他们的足迹。

进行配药

队员罗晓尘是个热心肠。一次她把药物放小区货架后匆匆赶去下一个小区,不料居民愣是找不到货架上的药。“通过查看监控,询问保安志愿者,原来是被其他居民误取了。”一波三折后,居民拿到药物,脸上露出了笑容,她也长舒了一口气。

“居民的一声‘谢谢’是对我们最大的褒奖,也是我们一次次出发的动力!”刘振鸣的话,也是全体配药小分队共同的心声。

守护健康

我们一直在路上

自4月初配药小分队成立以来,无论刮风下雨、风吹日晒,队员们每天奔波在各大医院、药房、社区、养老院,累计代配药超6000份,全力保障居民用药需求。

近日,配药小分队加入了一名新队员钱佩丽,联系居民前往小区门口收取药物的任务由她完成,“为居民送上‘及时药’,一个居民也不落下。”是她的承诺。

核对信息

有时任务重,队员们饭都顾不上吃,就出发赶往下一个社区。“配药不仅承载着居民的期盼,也是胜利的希望。困难再多,为居民配药,我们责无旁贷。”刘振鸣说,“我们一直在配药的路上。”

来源:上海普陀

(责编:邬迪、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