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社会| 法治

522张身份证送到居民手中 嘉定警方“跑腿”为民解难

2022年05月05日12:07 | 来源:东方网
小字号

原标题:522张身份证送到居民手中 嘉定警方“跑腿”为民解难

东方网通讯员徐波5月5日报道:一张身份证、一颗救心丸、一次搀扶相助……疫情期间,居民足不出户,许多平常的事情变得不平常。嘉定警方通过送证上门、送药上门等“跑腿”服务,为居民排忧解难。

“万分感谢,没想到民警亲自上门!”5月4日下午,家住外冈某小区的李先生收到了自己换领的身份证。由于原有身份证即将过期,李先生疫情前到派出所办理了身份证换领的业务,没想到正在愁这事的时候,社区民警高向军将证件送到自己手里了。

和李先生一样,享受送证上门待遇的,嘉定全区共有522名居民。原来,嘉定公安分局人口办对辖区已办理身份证且制证完成的群众进行梳理,并推送提醒告知居民可通过“随身办”APP“亮证”使用电子证照。同时,组建由户籍民警和社区民警组成的“送证小分队”,目前已经逐一为219名群众送证上门,后续证件还将陆续送出。

此外,嘉定全区18个户籍派出所在疫情期间,持续做好涉及身份证办理、出生“一件事”、身故“一件事”、户口迁移等工作。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