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这张中英文的“团购海报”,中外居民一目了然!

2022年05月04日10:58 |
小字号

江苏路街道东浜居民区多个微信群里,近日出现了一张清新的双语团购海报:团购的物品价目齐全,且都配有双语翻译。那么,为什么居民区要做这样一张双语电子海报呢?

现在,许多居民区都有各自的团购价目表。“我们之前使用的也是电子表格形式,供货超市给到网购员,到居民手中的时候就是一个截图,不是很醒目,不少居民容易忽略。”东浜居民区志愿者周颖说,当时还有人想到,小区里有不少外籍居民,可能也需要了解团购信息。“总团长知悉后,希望能做一份更加醒目的双语团购海报。”

于是,在新一轮团购之前,东浜临时党支部就开始积极协调人员着手制作海报。由总团长负责筛选需求清单,居民志愿者负责英文翻译,临时党支部宣传小组负责海报设计,从翻译,到设计,一环套一环,众人各尽所长,一晚上便制作完成了这样一份双语海报。次日一早,再由总团长把这张海报附在公告里,发送到微信群中,并提示各网购员做好与居民的沟通工作。

双语海报部分信息

“这份海报,首先效果上就是想吸引人看,此外与原先表格里的字体相比,海报上的字体也做得更清晰,方便老年群体看清。”周颖说,双语团购海报发出后,目前反响效果还不错,外籍居民也都能看得懂其中物品的信息。(来源:上海长宁)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