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金山这个郊野公园建设按下“复工键”,部分项目预计今年8月完工!

2022年06月10日14:11 |
小字号

水库村村民服务中心建筑面积4907平方米,项目建成后,不仅是为水库村村民提供文化休闲的场所,同时兼具乡村振兴成果展示馆的功能。今年2月初,该项目正式开工建设,因为疫情原因,3月底施工项目暂停。

水库村村民服务中心效果图

6月8日是该项目复工的第一天,在漕泾镇郊野公园水库村村民服务中心项目施工现场,建筑工人们正忙碌地进行钢筋成型、基础结构浇筑等准备工作。

在工地入口处,张贴了建筑工地专用场所码,并设有三个区域:消杀区、缓冲区及绿色区,运输车辆需要在消杀区内完成消杀,静置30分钟后才可开到缓冲区卸货,绿色区则为工人的施工区域。

工人签署员工承诺书

为进一步明确安全生产责任,建筑工人们签署了员工承诺书,项目负责人表示,目前到岗人员23人,实施“红、黄、绿”三类人员管理,红色人员为食堂工作人员、采购人员、出入口安保人员等;黄色人员为现场巡查人员、专业消杀人员、现场保洁人员等;绿色人员为现场工人,每位人员按规定进行核酸筛查。同时,工地还实施“点式通勤”和“气泡式管理”,切实做好复工复产的防疫工作。目前,该项目正处于基础结构的建设阶段,项目整体预计2023年3月份完工。

图片

▲游客接待中心效果图

随着复工复产的加快推进,漕泾郊野公园内的部分建设项目也完成了拆旧工作并陆续复工。在游客接待中心建设项目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进行混凝土浇筑、外墙抹灰、建筑外墙涂料施工等。据了解,该工地实施全封闭管理,将工人生活区设置在工地范围内未改造的楼内,工地在朱漕路只开一个出入口,并设立门卫检查岗,安排专人负责消杀工作,确保复工复产工作有序开展。

游客接待中心施工图

项目负责人表示:“该项目由于疫情影响,工程被迫暂停了两个多月,目前已正式复工,接下来在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我们会加快建设进度,预计在今年8月初全部完成。”

接下来,漕泾镇将全力推进郊野公园配套道路桥梁及农宅风貌改造工程等项目建设,并加快推进零星项目的完工,争取早日开园。

(来源:i金山)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