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这个上过春晚的虹口地标,你去过吗?

2022年10月08日16:33 |
小字号

北外滩开发建设的发令枪打响之后,这片热土备受瞩目,也越来越展现出新面貌、新格局。

再起航的北外滩有什么独特魅力?今天我们走上“时代之变——都市发展新标杆”路线,一探世界级会客厅的面貌。

途经地点:5G全球创新港(杨树浦路118号)—建投书局(公平路18号8栋)—来福士广场(东大名路1089号)—上海白玉兰广场(东大名路501号)—世界会客厅

5G全球创新港

5G全球创新港聚焦全球信息科技的发展前沿,集5G技术展示、联创平台、场景应用、科学普及等诸多功能于一体,云集了5G高端行业和产业伙伴。

港区共四层,一层为上海5G综合应用展示厅;二层为5G联创中心平台;三层为5G+VSAT联创中心;四层为5G创新应用在城市管理中的实践及城市规划展示区。

作为“上海5G综合应用先导示范区”的标志性项目和重要功能性平台,“5G全球创新港”为各类5G创新型企业提供包括项目路演、产业融合、资本对接、信息发布与合作交流等诸多综合服务。

建投书局

被称为“霍格沃茨图书阅览室”的建投书局上海浦江店于2016年重装亮相。书店内主推各种各样的人物传记,还有很多有意思的文创品、茶品,同时举办各类文化主题活动。

书局最吸睛的地方,就是它4楼阅览室正对黄浦江的巨大落地窗,还有整齐排成两排的古典阅览室书桌,整墙的书,巨大弧形穹顶,让人仿佛走进了霍格沃茨的魔法世界。

来福士广场

北外滩来福士是全球第十座,上海第三座来福士项目。

来福士项目占地面积40577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32万平方米,由2栋50层的办公楼和一体式购物中心组成。

北外滩来福士地下一层城市集市复刻了老上海弄堂场景,入驻了大壶春、鲜得来、沈大成、泰康食品、七宝老街汤圆等各种老字号美食。

白玉兰广场

白玉兰广场地处北外滩黄浦江沿岸地区,与陆家嘴隔江相望,2017年正式竣工建成,建筑高度320米,总建筑面积42万平方米。

建筑风格以清新典雅的白玉兰造型著称,集大体量商业、办公、酒店等功能于一身,为北外滩的又一新地标。

今年初,白玉兰广场在央视春晚亮相,在景观太极《行云流水》中,三位武术冠军“战”于浦西之巅,展示太极文化的行云流水。

世界会客厅

位于上海北外滩的世界会客厅于2021年正式迎来首秀,整个建筑群由三栋楼组成,是具有会议、会见、宴请、展览和演出等功能的国际会议中心。

从世界会客厅窗口向外眺望,黄浦江的西岸是有着百年历史的老外滩万国建筑群,东岸是改革开放之后拔地而起的陆家嘴金融城,“一江一河”沿岸的城市风景尽收眼底。

考古小知识:北外滩街道的历史沿革

北外滩街道辖区示意图,红框内紫色部分为原四川北路街道辖区,绿色部分为原提篮桥街道辖区

2018年2月9日,北外滩街道举行揭牌成立仪式。新成立的北外滩街道辖区东至大连路、秦皇岛路,北至海宁路、周家嘴路,西至河南北路,南至苏州河、黄浦江。涵盖了原提篮桥街道的整个辖区和四川北路街道的部分辖区,面积约4平方公里。

北外滩的风景甚好

你去看过了吗?

(来源:上海虹口)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