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虹口优化营商环境5.0版新鲜出炉!

2022年03月25日15:13 |
小字号

3月23日,虹口区正式出台《虹口区营商环境创新试点实施方案》,即优化营商环境5.0版方案。在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同时,持续做好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推动虹口高质量发展。

据介绍,方案结合区域实际情况,以问题为导向,注重一体推进,聚焦政务环境、法治环境、企业服务、工程推进等四个领域推出112项举措。

其中,围绕打造“上海北外滩、浦江金三角”战略目标,着眼建设全球资产管理高地、国际航运服务高地、绿色低碳示范高地、工业互联网展示高地,提高北外滩服务能级,虹口推出40项特色改革举措,包括11项优化北外滩营商环境的特别举措。 如↓

推进“企航北外滩”品牌活动

针对不同企业开展特色主题专场活动,由区领导带队,邀请企业走进虹口,感受虹口发展活力;构建“政企交流、企企对接”的服务平台,助力企业实现跨界合作,共同发展。

提供企业“全过程周期”服务

配备“一对一”帮办专员,通过条块结合,为企业提供从楼宇推荐、场地选择、手续办理到日常经营的“全过程周期”服务。

推动北外滩数字城市建设

充分发挥5G全球创新港品牌吸引力和辐射力,联合行业龙头企业及科技创新型企业,积极建设北外滩数字城市。

加快北外滩绿色生态城区建设

开展北外滩地区绿色生态总体规划,创建上海三星级绿色生态城区试点;推动建设领域节能减排,支撑北外滩区域打造绿色低碳示范高地。

虹口还提出定期举办北外滩律师论坛,进一步优化北外滩地区企业就业创业服务,提供“上门讲、上门听、上门办”人才服务等等措施。

据了解,虹口自2018年以来围绕优化营商环境,先后实施1.0版至4.0版行动方案,进一步擦亮虹口营商环境品牌,有力促进了区域营商环境不断提升。

区发改委表示,虹口优化营商环境5.0版将坚持与法治政府建设、“一网通办”改革等协同推进,以创新试点为主线,不断加大优化营商环境力度。同时结合本区招商引资“一平台、一计划、两专项行动”,形成综合效应,带动营商环境整体提升。

(来源:上海虹口)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