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绿满宝山生态宜居,生态环境“软实力”为“北转型”增色

2022年03月13日15:54 |
小字号

以生态环境“软实力”激发城市幸福新活力,宝山方兴未艾的“北转型”在“公园城市”的加持下正在呈现出无穷的魅力。时值早春,宝山绿化及“环境美化工程”已经徐徐展开,“绿色宝山”也越来越美。

连日来,顾村公园早樱已经次第绽放,慕名而来的市民兴致勃勃,抢先在千亩樱花林中“尝鲜”。与此同时,街头巷尾、公园绿地、小区内外的白玉兰也悄悄吐露芬芳,洁白妩媚的花朵向来来往往的市民招展,将春天的气息投送到人们的呼吸和视野中。

永乐路的樱花

这只是“绿色宝山”的春天小景

如今的宝山城

已经宛如一座绿意盎然

花香四溢的大公园

移步换景,处处是景

2021年,宝山积极推进“环境美化工程”、城市品质提升、环城生态公园带建设,助力“美丽宝山”和科创中心主阵地建设。全年完成新建各类绿地70.04公顷,城市绿道建成10.69公里;立体绿化建成3.01万平方米。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12.4平方米,建成区绿地率达39%。泰和污水厂配套公共绿地、逸仙公园、国阅绿地、城中村绿地等一批建设项目正在紧张施工中。

2021年,宝山还全面完成了共和新路-蕰川路、逸仙路-同济路和宝杨路3条主干道及1号科创湾、吴淞大桥等11处重要节点的绿化整治提升,面积共达33公顷。完成蕰藻浜庙行段、张庙段景观空间会客厅建设,打造成为“生态、生产、生活”联动的示范片区。

今年,宝山区将以“品质绿容、共享绿容、智慧绿容”为工作目标,主动融入宝山新一轮发展的“四个之城”建设中,助力宝山“北转型”和生态宜居绿色宝山建设。以生态环境“软实力”激发城市幸福新活力,持续推进“环境美化工程”、城市品质提升、环城生态公园带和公园绿地建设,着力加快公园绿地精细化管理和提升力度,助力“美丽宝山”和科创中心主阵地建设。

全年将新建各类绿地100公顷,立体绿化完成3.3万平方米,绿道完成7.34公里。

(来源:上海宝山)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