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聚焦上海这十年,“初心讲堂”第二十四讲开课

2022年09月24日19:31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9月24日电 (记者葛俊俊)9月23日,2022年“初心讲堂”第二十四讲暨“百年辅德里 奋进新时代”系列党课在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开讲。本次课程由中国浦东干部学院教授,公共政策创新研究中心主任,经济学博士焦永利作题为《当好排头兵、先行者,努力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上海这十年》的专题分享。

本次课程深刻梳理了上海十年来,围绕“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这一理念,取得了五大方面的重要成就:一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综合实力跃上新台阶;二是提升城市能级和核心竞争力,城市功能实现新飞跃;三是强化国家战略牵引作用,改革开放取得新的飞跃;四是保障和改善民生,人民生活水平得到新提升;五是提高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党的建设开创新局面,并进一步展望了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美好前景。

初心讲堂是由上海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作为指导单位,利用上海丰富的红色资源和学思践悟新思想的实践资源作为生动教材的党员教育新载体。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表示,本次课程旨在回顾上海十年发展成就,带领大家总结经验,继而坚定信心、接续奋斗,在新征程中,不断创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发展新奇迹。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