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传承初心 中共一大纪念馆展示50件新征集文物

2022年01月15日09:45 | 来源:东方网
小字号

从被鉴定为文物的173件文物中挑选出50件进行展示并向社会发布。近日,“有实其积”——2021年文物征集成果发布会暨精品展示会在中共一大纪念馆举行。这是“有实其积”活动的第十场,也是2022年度的第一场。

中共一大纪念馆党委书记、馆长薛峰致辞。薛峰表示,2021年是党的百年华诞,社会各界对中共一大纪念馆的工作非常支持。在过去的一年中,中共一大纪念馆入藏各类藏品1500余件,并从中挑选出250余件(套)参加文物鉴定会。

此外,中共一大纪念馆也借此活动发布了《中共一大纪念馆藏品征集通告》,面向社会公开征集文物藏品,包括征集范围、征集种类、征集要求等。

本次展示的50件文物有:中共一大会议代表李汉俊和陈静珠结婚照原照,1926年李大钊著《史学要论》,1937年10月伦敦维克多格兰茨公司出版的埃德加·斯诺著英文版《红星照耀中国(西行漫记)》,1952年李声?同志的批准入党通知书,多种版本的《共产党宣言》等。

这些成果凝聚着社会各界的支持、上级领导的关心和工作人员的努力,体现了各界人士对党的忠心和热爱。

值2022年新年之际,中共一大纪念馆举行本场发布会,不仅是对过去一年收获的回顾,更是对新一年工作的展望。今年是第二个百年新征程的起步之年,我们即将迎来党的二十大召开,作为党的诞生地和初心始发地,中共一大纪念馆将更加积极地丰富馆藏,并让它们焕发新的生机,成为讲好革命故事、传承红色基因的力量源泉。

(责编:邬迪、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