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经济中心

青浦朱家角“张马大米”开镰收割 预计9月23日起大批量上市

2022年09月21日12:13 | 来源:东方网
小字号

东方网记者王泳婷9月20日报道:金秋九月,稻穗飘香,又是一年丰收季。经过近5个月的生长期,青浦朱家角镇的“张马大米”早稻已现金黄,进入收割期。

走进青浦农田种植示范区张马村,蔚蓝的天空下,一片金色大地映入眼帘,熟透的麦穗压弯了腰,随风掀起滚滚稻浪。燕鸽为舞、游客取景、机器收割……这两天,“张马大米”金色稻田里一副秋收喜悦的景象。

“突突突……”伴随机器轰鸣声,三架收割机来回穿梭,一茬茬饱满的稻穗不断被“收入囊中”。一眨眼功夫,割稻、脱粒、碎杆几道工序一气呵成,沉甸甸的稻穗瞬间“变身”金灿灿的谷粒。收割过的稻田与未收割过的稻田泾渭分明,整整齐齐。

稻田里,金色的画卷、空气中弥漫着的阵阵稻香,也引来不少游客趁着抢收前与这片最佳背景色来一次亲密合影。据张马村农业负责人黄素美介绍,今年种植的早稻为水稻松早香1号,早稻种植面积80亩,预计亩产可达900斤,预计9月23日正式上市。

据了解, “张马大米”获绿色食品A级认证。为保持大米最好口感,“张马大米”在“现”制、保“鲜”、“限”食上做足文章,所有稻谷现碾现卖,保质期较一般产品更短,设置为6个月,并提示消费者在3个月内食用口味最佳,保证消费者能吃到最新鲜可口的大米。上市后的“张马大米”有礼盒5kg、编制袋10kg以及精装5kg共3种包装可供消费者选择。

(摄影:高军)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