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滞留金山船员生活物资告急?多亏了他们……

2022年04月11日09:40 |
小字号

受上海市疫情防控政策影响,近日有多艘船只因船员没有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无法通过河道关口,而滞留在金山区吕巷镇姚家村附近水域。

因为船只已在外漂泊多日,船上物资储备出现缺口,特别是婴幼儿物资紧缺,姚家村村委会了解情况后,迅速取得了联系。

8日上午,记者来到吕巷镇姚家村附近的胥浦塘看到,共有10艘船只靠岸停泊。船员小刘告诉记者,他们上月中旬在附近采石场卸货,但由于疫情管控,不得上岸作业,只得在胥浦塘河道停靠,等待核酸检测及后续指令。由于滞留多日,船舱内生活物资出现缺口。相关部门与河道附近的姚家村村委取得联系,村委工作人员迅速来到胥浦塘河道,了解情况,记录需要采购的物资。

姚家村工作人员 何燕凤:

他们会把需要的物资发给我,我记录下来后按照流程去采买。其中菜都是我们报送到政府平台后由政府统一采买过来,等我们分好以后按照他们需要的量给他们送过来。

保供套餐包括猪肉,包心菜,西红柿等,可维持每户船家两到三天的生活所需。此外,村委工作人员了解到其中两艘船只上还生活着三位婴幼儿,最小的年龄只有7个月。奶粉,尿布等母婴用品也已基本消耗殆尽,情况相当紧急。由于疫情防控的关系,奶粉尿布的采购存在难度,情急之下,小何直接联系了自己的好友。

姚家村工作人员 何燕凤:

了解到他们船上有孩子,急需奶粉和尿布,但现在的店铺都是关着的,我就想到了我朋友,他们孩子差不多大,我就直接打电话求助。他说家里有囤货后,我就立刻跑到朋友家里去把奶粉和尿布一起借了给他们送过去。

记者了解到,姚家村村委会将增加附近河道的巡查,保证船员不上岸,并保持联系,定时提供生活必要物资。同时还将与相关部门沟通协调,尽快在附近区域开设核酸采样点,帮助船员早日回家。 

(来源:i金山)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