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区内的非机动车有了“新家”

2022年09月19日16:43 |
小字号

电动自行车的停放难、充电难困扰着不少小区的居民和管理者。江湾镇街道以“美丽家园”项目为基础,不断加强管理力度,提升物业服务水平,让老旧小区旧貌换新颜的同时,实现非机动车停车库“软硬件”双提升。

新市北路1501弄丰二小区内有768户居民,居民区内电动自行车保有量大。原先小区的非机动车停车库存在收费不合理、环境卫生差、管理混乱等问题。听到居民的呼声后,江湾镇街道实地调研,针对小区情况精准施策,非机动车车库软硬件得到全面改造。

结合小区“美丽家园”改造,非机动车库改由小区业委会直接管理,且免费供居民停放,同时加装了智能门禁系统、智能照明、智能充电桩、喷淋灭火装置,实现了智能化,确保了消防安全。

居民们表示,全新升级的停车库有序整洁,给电瓶车充电很方便、安全,因此大家乐意把车停进来,小区内的飞线充电问题也随之迎刃而解。

彩虹湾二期金枫里,位于虹口区最大的动迁安置保障房基地,小区人口密度大,非机动车停放点跟不上居民的需求,很多人只能把车推上楼,在楼道内充电。

街道多次实地勘察,充分利用小区内零星边角地块,增加地面非机动车停车棚,增设1千多个智能充电桩,有效缓解了停车难、充电难的问题,解决了楼道内充电带来的安全隐患。 

此外,街道还通过以点带面的方式,在各个居民区开展“漂亮楼道”创建,从细微之事、细微之处、细微之举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来源:上海虹口)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