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上海本周气温跌破“3”字头,距离真正的秋天还有多远?

2022年09月19日08:04 | 来源:上观新闻
小字号

没有高温,没有台风,上海本周的天气终于进入平静期。上海中心气象台预报显示,本周申城天气情况总体较好,主要以云系变换为主,多云到阴是主基调,没有明显雨水,最高温在26到27℃。

早晚凉意渐显,本周天气全线跌破“3”字头,上海的秋天好像越来越近了。按照过去的天气规律,申城大约还有半个多月才会入秋。“立秋”以后,连续5天出现日均气温小于22℃,才是气象意义上的入秋,其首日为秋天的首日。

目前,上海还在“白露”节气。根据气象资料显示,上海常年平均会在“秋分”或“寒露”节气中进入气象意义上的秋季,上海常年平均入秋时间为10月2日。

夏末秋初,祖国各地景色各不同。上海秋意渐浓,而南北两头似乎一个在夏天,一个在冬天。昨天,福州高温再破纪录,以68个高温日刷新当地历史纪录,成了我国省会级城市中全年高温日最多的城市。地处西北的新疆多地却已经白雪皑皑,部分城市还发布了暴雪预警。

随着冷空气不断输出,我国入秋范围在不断向南推进。本周,一股冷空气启程影响我国,率先应为内蒙古、华北、东北等地,继而到黄淮和长江中下游地区。

上海市气象部门提醒:受冷空气扩散南下影响,上海本周周初阵风较大,外出远离广告牌和临时搭建物。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