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探索美好乡村自治新模式 金山区这个村成立“红领善治”理事会

2022年09月09日14:17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党建引领,深化基层社会治理,助力金光村打造新时代农村社区美好生活共同体,9月8日,金山区漕泾镇金光村 “红领善治”理事会正式成立。

驻村指导员陈启华表示,该项目也是驻村干部围绕乡村治理能级提升开展指导的重要内容。

金光村党总支书记、主任张红向理事会成员们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强化党建引领,构建“党建凝心”的乡村治理参与体系;二是要推动协商共治,凝聚乡村利益主体,激发乡村自治活力;三是要有效激发社会力量参与乡村治理活力,激活乡村“朋友圈”。

仪式上,漕泾镇金光村党总支向理事会成员们全面介绍了金光村乡村治理创新实践项目,上海有邻社区治理服务中心对金光村“红领善治”工作平台的工作体系搭建与“红领善治”理事会工作内容进行了解读。作为“红领善治”理事会理事长,苏宝云表示将积极探索美好乡村自治新模式,紧紧围绕“红领善治”理事会的宗旨,务实有效地开展各项工作,带领理事会成员共同营造更好的乡村环境,为构建美丽金光村贡献力量。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