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这个中秋怎么过?去南京路步行街感受别样浪漫!

2022年09月02日16:59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9月2日电 近距离观摩嫦娥四号任务模拟、与活动宣传大使“宇宙龙”亲密合影、在“中华商业第一街”吃老字号月饼迎中秋……这个中秋节,南京路步行街将会带给你不一样的体验。

为响应黄浦区人民政府落实《上海市加快经济恢复和重振行动方案》的通知,大力促进消费加快恢复经济的指导意见,南京路步行街企业联合会邀请上海航天技术研究院指导,于9月3日至9月25日推出中秋航天探月主题公益展览活动,旨在继承中华传统文化、发扬航天精神、向广大市民群众呈现航天的成果与实力,激发群众民族自豪感。

中秋,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赏月,吃月饼,古人们用诗词歌赋寄托美好情感和浪漫想象。时至今天,中国航天的发展使我们可以更加了解月球,从嫦娥一号升空到嫦娥五号携月壤返回,中国航天人自1956年至今,通过不懈的努力,将“上九天揽月”的神话变为现实。

为了让市民沉浸式感受中国航天魅力,南京路步行街携手上海航天技术研究院,以探月任务仿真模型展览、登月互动打卡体验及科技互动等趣味、多元手段打造互动展陈装置,让专业的航天知识以更加生动有趣的方式向大众传递。

据悉,本次展览分为四大板块,分别是“嫦娥奔月 玉兔下凡”“我们都是宇宙探险家”“从月球前往星辰大海”“浩瀚银河 大开眼界”四大展区,均位于南京路步行街上。

“嫦娥奔月 玉兔下凡”展区,市民游客可以近距离观赏嫦娥四号着陆器和“玉兔二号”月球车的同比例高仿模型,这也是该高仿模型首度在上海市区展出。“我们都是宇宙探险家”展区,霸气却不失可爱的“宇宙龙”成为大家追捧的对象。路人可以与之合影,配合手机小程序,为载人登月成功送上自己的祝福。“从月球前往星辰大海”展区,以太空造景和互动打卡为观众铺开建立中国探月基地的梦想画卷,感受置身星河宇宙的浪漫场景。“浩瀚银河 大开眼界”展区,为观众滚动播出珍贵影音资料,让人们了解航天知识,感受航天精神。

近年来,南京路借势中秋佳节,陆续推出了“双月争辉”“举杯邀明月”“艺术新势力”等主题活动,给大众带来丰富多彩的感官体验,展现街区多元活力,打造南步街专属的公共文化活动品牌。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