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蜜度与人民中科开启战略合作 携手打造跨模态内容安全新应用

2022年09月04日12:03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9月4日电   9月1至3日,2022世界人工智能大会(WAIC )在上海举行,大会围绕“人类、科技、产业、城市、未来”五大元素,以元宇宙为切入点,展望AI技术的突破为数字经济的创新发展与应用带来的指数级增速。大会期间,上海蜜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与人民中科(北京)智能技术有限公司举行全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共同开启跨模态领域面向智能校对及内容风控的合作新局面。

随着信息中影音内容比例的持续上升,基于单模态的内容检索与分析已经无法实现对多元世界的深度认知,跨模态下的信息互通互融已经成为数据智能领域的未来共识。蜜度作为数据智能领域的领军企业,运用跨模态对比学习、多模态语义融合等多项前沿技术,自主研发跨模态检索引擎(MiduCMR),实现文本、图片、音频、视频信息的高效率检索、高质量分析与高水平应用。人民中科作为人民网与中科院自动化所共同发起设立的“人工智能技术引擎”和科技成果转化平台,聚焦内容智能理解技术,研发的跨模态智能搜索引擎“白泽”,可跨越文字、语音、视频等多模态内容的语义鸿沟,自动关联多模态间关键要素。

签约仪式上,上海蜜度与人民中科共同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标志着两家拥有跨模态信息检索前沿技术与应用的企业强强联合,携手打造跨模态智能校对及内容风控新应用。人民中科首席执行官侯黎明表示,通过跨模态信息识别与检索,智能校对和内容风控将覆盖更为多样的信息形式和模态,为政企、机构带来更为全面的内容安全管理和保障。

上海蜜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与人民中科(北京)智能技术有限公司合作签约仪式

未来,蜜度与人民中科将进一步深度挖掘跨模态信息检索的应用与价值,不断释放引领数据智能前沿技术落地应用的新动能,通过跨模态信息检索技术在应用端的突破,为政企、机构内容安全运营与管理保驾护航。

(责编:董志雯、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