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汇聚青年英才“强磁场” 黄浦青年人才培养计划启动

——“活力新黄浦 青年新机遇”黄浦区青年人才QING论坛举行

2022年02月22日18:19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2月22日电 (葛俊俊)青年人才是国家战略人才力量的源头活水。2月21日,黄浦区发布了“门楣之光·黄浦人才20条”,宣布每年区人才发展资金规模提高至不低于1亿元。第二天,作为黄浦人才周活动之一,“活力新黄浦 青年新机遇”黄浦区青年人才QING论坛举行。

本次论坛由黄浦区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上海市青年联合会指导,共青团黄浦区委员会、上海市黄浦区青年联合会主办,旨在提升黄浦区青年人才工作影响力,推动青年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青年人才在黄浦推进“功能新高峰、品质新标杆”发展主线过程中的生力军作用。

中共黄浦区委副书记李忠兴在致辞中指出,要坚持党对青年人才工作的全面领导,积极打造凝聚服务青年人才的平台,引领广大青年人才始终立足岗位建功新时代。他强调,黄浦有一流的环境吸引青年人才,有一流的舞台期待青年人才,有一流的服务支持青年人才,热烈欢迎各行各业、各领域青年人才选择黄浦、扎根黄浦,在奋斗中释放激情、追逐理想、成长成才,为黄浦的美好未来注入人才活力和强劲动力。

“黄浦青年人才培养计划”启动

论坛上,中共黄浦区委副书记李忠兴,共青团上海市委副书记丁波等领导共同启动“黄浦青年人才培养计划”。并为5位青年人才代表颁发“黄浦青年人才培养计划”导师证书。该计划旨在为青年人才成长发展搭建舞台、创造机遇,以青年人才导师制助力青年人才加速成长,在“薪火相传”中激活不竭“青年力量”。

“黄浦青年人才培养计划”导师证书颁发

在TED主题演讲中,中国西班牙商会执行总监任美霏,老凤祥有限公司设计中心负责人、首席设计师黄雯,天好(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经理葛俊,上海乐越黄金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吴越,凸道凹(上海)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设计总监连振分别围绕“来黄浦”“在黄浦”“成长在黄浦”“成功在黄浦”主题进行了分享。

TED主题演讲

“作为青年人,一定要大声说好中国故事、上海故事、黄浦故事。”在分享中,任美霏感谢黄浦提供了广阔的天地,能更好的发挥能力做好本职工作,为社会尽绵薄之力。并热烈欢迎来自五湖四海的青年来到黄浦,扎根黄浦。“tims咖啡全中国第一家门店就开在黄浦。我们在选址的过程中发现,黄浦区最贴合我们的品牌诉求、更贴近社会气息、更贴近白领。”葛俊表示,希望在黄浦生根发芽的的天好,从黄浦成长,走向全国。

黄浦团区委表示,后续将充分发挥区青年工作联席会议机制作用,加强多部门协调合作,着力凝聚一批投身黄浦重点产业领域的青年领军人才,打造一批服务青年人才成长的工作项目,制定一批有利于青年人才发展的政策举措,解决一批青年人才“急难愁盼”的痛点难点问题,让青年人才在黄浦这片人才沃土上筑梦、逐梦、圆梦。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