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要闻

受“轩岚诺”影响,上海今天或有雷雨 最高温28℃

2022年09月02日09:08 | 来源:新民网
小字号

原标题:受“轩岚诺”影响,上海今天或有雷雨 最高温28℃

  上海中心气象台2022年9月2日5点钟发布今天和明天上海市天气预报:阴到多云有时有阵雨或雷雨。北到东北风5级阵风6-7级,沿江沿海地区6级阵风7-8级,明天4-5级阵风6级,沿江沿海地区5级阵风6-7级。今天最高温度28度,明天最低温度24度。今天相对湿度50%-90%。

  “轩岚诺”(超强台风级)昨天(1日)15时其中心距离上海东南方向约115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北纬21.7度、东经125.6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7级以上(65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10百帕,七级风圈半径240~280公里,十级风圈半径120公里,十二级风圈半径60公里。

  预计,“轩岚诺”今天将在台湾以东洋面回旋或停滞,强度变化不大,3日夜间移入东海南部海域,强度缓慢减弱,之后转向偏北方向移动,5日越过上海同纬度。

  1-5日东海海域有持续大风;本市今天起风力逐渐增大,大风影响将持续到6日。

  受“轩岚诺”影响,1-5日东海海域有持续大风过程:今明天最大阵风9~10级,3日白天东海南部海域最大阵风11~13级,4-5日东海海域风力逐步增强到14~16级,台风中心经过的海域风力将达17级以上。

  明天内陆风力5级阵风6~7级,沿江沿海地区6级阵风7~8级。预计3日风力略有减小,4-5日风力再度增大,洋山港区最大阵风可达10~12级。预计“轩岚诺”对本市的大风影响将持续到6日。

  受台风外围影响,本市2-5日多阵雨或雷雨天气。“轩岚诺”强度强、路径复杂,我们将密切关注台风动态及对本市的风雨影响。

  防范重点:1.东海海域大风过程持续时间长,对海上交通运输和水上作业有很大影响。

  2.请注意防范陆上及沿海地区大风,提前加固或拆除易被风吹动的搭建物,妥善安置易受大风影响的室外物品。

  明天起至5日,受“轩岚诺”外围环流影响,本市多阵雨天气。明天阴到多云有分散性阵雨,雨量分布不均。气温24~29℃,明天风力进一步增大,北到东北风5级阵风6~7级,沿江沿海6级阵风7~8级。空气相对湿度90%~50%。6日起,随着台风远离,对本市影响结束,以多云天气为主。气温总体较平稳,在23~31℃之间。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