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暖心!长宁这位辅警带着走丢的孩子“找”妈妈!

2022年09月08日13:58 |
小字号

9月5日晚上六点左右,一位路过临空经济园区治安派出所的居民把一个孩子“交”给了所内的勤务辅警吕文杰后就转身离开了。这孩子到底是谁?又发生了什么事情呢?

“民警同志,这个孩子一路跟着我,好像身边没有家长陪伴啊。” 此时,正在派出所门口等待办案的辅警吕文杰看到了这个形单影只的孩子,便把他拉到了身边。

“孩子,今年多大了?”“家住哪里?怎么一个人在大马路上呢?” 孩子独自外出玩耍,万一遇到突发状况,后果不堪设想,想到此处,吕文杰希望从与孩子的交谈中获取家长的相关信息。

“我妈妈在附近的商场上班,没人陪我玩,太无聊了,我就悄悄地溜了出来。”对于辅警的问题,眼前这个六七岁模样的小男孩对答如流,表情也机灵古怪。

考虑到孩子一个人在马路上玩耍的安全问题和家长寻找孩子的焦急心情,吕文杰向当班民警报告此事后,决定亲自把孩子送回其妈妈工作的店中。

一问才知道,孩子开心地跑跑跳跳出来玩耍,并没有记清楚来时的路,一时难以说清楚具体的店名,同时,他似乎还没玩尽兴,并不想回去。

“妈妈找不到你,一定非常着急”,吕文杰耐心地和孩子讲道理,并通过他的描述,得知了其妈妈工作店面的大概信息。

一番寻找,他们来到了男孩妈妈工作的位置。看到辅警带着孩子进店,此时,正忙于工作的妈妈大吃一惊。原来,孩子早已不见踪影,只是事情太多、太忙了,她始终未察觉。

“太感谢了,谢谢您把孩子送回来。”小男孩一下子扑到了妈妈怀里,孩子的妈妈连声向吕文杰致谢。“一定要看管好自己的孩子,避免意外发生”,看到孩子平安回到妈妈身边,临别时,吕文杰还一遍遍地叮嘱着。

警方提醒,一些家长粗心大意,感觉孩子短暂离开不会发生什么事情,然而,正是抱着这样的侥幸心理,才容易导致走失事件的发生。因此,家长一定格外照顾好孩子,尽量不要让他们离开视线范围。如果遇到孩子走失,要第一时间报警求助。 

(来源:上海长宁)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