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癌症病人需要化疗、准新妈妈突然流血......紧急关头,民警保障顺利就医

2022年04月12日20:19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4月12日电 一位身患癌症的病人需定期去市区医院接受化疗,一位才怀孕6周的准新妈妈突然流血,惊慌不已,紧急关头,上海奉贤民警及时帮助,保障了两位女士的顺利就医。

4月7日上午,奉贤公安分局临海派出所接到辖区沪林新村的居民楼女士电话求助称,其因身患乳腺患中晚期,此前在市区医院接受了手术,术后一直在市区医院接受化疗。这次预约了4月11日的化疗,现由于小区处于封控阶段,不知道如何办理手续,同时,由于自己没有交通工具,公共交通也都停运,不知如何去就医,很是焦急,无奈下寻求派出所帮助。

了解情况后,社区民警桂瓛第一时间上门向楼女士进一步了解情况,在安抚其情绪的同时,表示一定帮其想办法解决这个困难。回所后,民警又联系到居委反映情况,沟通居委向相关部门申请通行手续。

4月11日中午,民警桂瓛带着办理好的通行手续,带领居委志愿者来到楼女士家楼下。一个半小时的车程,民警顺利将楼女士送至了市区医院。

而在4月6日,分局柘林派出所接到的求助则来自一名新准妈妈。家住辖区柘林村的王女士是一名才怀孕6周的准新妈妈。当日王女士突然感到一阵腹痛,紧接着就发现自己有流血症状,这把王女士吓得不轻。家里人急忙向派出所求助,希望能协助送其就医检查。

民警初步确认孕妇的身体状况后,即刻帮忙联系了120救护车,并至王女士所在小区查看核酸检测情况,同时联系居委开具出入证明,最后协助家属护送孕妇上了120救护车。

看到120救护车将王女士顺利接走,民警才撤回单位。在此,警方也提醒大家,目前疫情防控形式依旧严峻,居民们应严格遵守防疫规定,如遇紧急事件,可第一时间联系村居委或属地派出所。

(责编:王文娟、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