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针对疫情期间的这些违法行为,长宁警方果断“亮剑”!

2022年04月22日14:17 |
小字号

疫情特殊时期,各部门齐心合力稳定物资供应,保障居民群众基本生活,然而有人却打起来了歪主意,代购物资坐地起价、持伪造车辆通行证倒卖生活物资等,长宁警方对这些违法犯罪行为保持“零容忍”态度,快侦快破、严厉打击。

制假证,企图通过贩卖生活物资牟利,查!

4月16日8时许,天山路派出所民警开展街面巡控时,发现一名男子正从一辆无任何标识的商务车中往外搬运大量生活物资。

民警敏锐地发现,这名男子只是简单地佩戴了普通的医用口罩而没有穿戴必要的防护装备,便立即叫停并对其进行询问盘查。

询问中,民警发现,该男子突然神色慌张,回答问题时也是逻辑混乱、前言不搭后语。民警还发现,他所持有的“车辆通行证”制作十分粗糙,需要进一步进行甄别、核对。

经过民警确认,该男子持有的“车辆通行证”确系伪造,随即将其传唤至派出所作进一步调查。

经审查,违法嫌疑人张某交代,疫情期间,他看到了市民对团购外卖需求量增加的“商机”,无奈自己并没有通行资质,遂动起了歪脑筋,向朋友索取了假证图片并进行打印,企图通过贩卖生活物资牟利。

目前,长宁警方已依法对涉嫌使用伪造证件的违法嫌疑人张某处以行政拘留的处罚,相关伪造证件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天价”跑腿费,外卖骑手恶意哄抬物价,抓!

近日,家住长宁区的朱女士通过某平台购买了一批价值270元左右的生活物资。一名外卖骑手赵某接单后,按照朱女士的订单前往超市购齐商品,并向朱女士索要330元的跑腿费。

没想到,当该外卖骑手将物资送到朱女士居住的小区门口时,拒绝向对方出示购物凭证,并临时坐地起价,称所购物品需支付577元的费用。

眼看,原本代购的价值270元的物品,需要支付数倍的费用才能拿到,无奈之下,朱女士和外卖骑手进行了再度协商。

然而,双方经过长时间沟通无果,在一旁的社区志愿者对外卖骑手的行为表示愤愤不平,拨打了110报警电话。

北新泾派出所民警到场后,立即要求该外卖骑手取消该订单,同时依法将赵某传唤至派出所。

到派出所后,长宁警方对赵某的过往订单进行细致调查。在市公安局经侦总队指导下,长宁警方进一步查明,自4月以来,该外卖骑手赵某通过平台接单、小区蹲点、朋友介绍等方式接单,在为客户代买、配送蔬菜、水果等商品的过程中,私下联系客户提高跑腿费,还在将代购物资送抵目的地后,现场恶意加价,非法牟利2万余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赵某因涉嫌非法经营罪已被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针对外卖骑手利用疫情趁机哄抬物价牟利的违法犯罪行为,长宁警方保持“零容忍”,将紧密会同有关部门,广泛收集线索,重拳出击,严厉打击。

民警提醒:防疫车辆通行证件是相关部门根据防疫工作的需要,按照规定用途严格依法审批发放。任何单位、个人伪造、买卖和私自挪用防疫通行证件的行为均涉嫌违法,公安机关将严厉打击此类违法行为。请广大市民发现此类情况及时向公安机关举报。(来源:上海长宁)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